浙江电梯产量逾18万台 年产值达550亿元左右

提要:昨日,省质监局在杭州举行服务电梯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浙江制造”品牌科技合作推进会。

  来源:杭州日报

  昨日,省质监局在杭州举行服务电梯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浙江制造”品牌科技合作推进会。

  据介绍,浙江是我国电梯产业集聚地,全省共有电梯整机制造企业95家,电梯主要零部件制造企业100余家。2014年全省电梯整机产量达18万余台,整机及主要零部件产值达到550亿元左右,产量和产值均占全国的1/4左右。但我省离电梯强省还有不少差距。电梯制造中小企业居多,产业链分工协作不紧密,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还比较缺乏。在维保使用环节,老旧电梯逐步增多,存在不少安全隐患,迫切需要政府企业加强合作,保障电梯质量安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