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净新国标6月出行业结束“野蛮生长”

提要:近日,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清洁器具分会相关负责人在首届中国空气净化器产业年会上透露,新修订的《空气净化器》国标最快将于下月出台,新标准将有效规范市场,约束虚假宣传。据悉,新国标着重强调了洁净空气量(CADR)、累计净化量(CCM)和噪声3个主要性能指标,并明确了产品标志内容。

  来源: 兰州晨报

  近日,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清洁器具分会相关负责人在首届中国空气净化器产业年会上透露,新修订的《空气净化器》国标最快将于下月出台,新标准将有效规范市场,约束虚假宣传。据悉,新国标着重强调了洁净空气量(CADR)、累计净化量(CCM)和噪声3个主要性能指标,并明确了产品标志内容。

  据了解,新修订的《空气净化器》国标已于3月13日通过审定,最快将于6月份出台。新国标着重强调了洁净空气量(CADR)、累计净化量(CCM)和噪声3个主要性能指标,并明确了产品标志内容,同时还给出了适用面积的计算方法以及参考系数。一方面,甲醛等气体去除率的虚假宣传、净化效率的概念炒作将结束,行业对空气净化器性能评价的核心指标将重新回归CADR值;另一方面,CCM值很好地体现出产品性价比,而适用面积也将引导消费者合理选购。

  对此,相关专家认为,新国标的出台,将有效制约一些贴牌代加工厂商和淘汰一批不具备资质的企业,从而相应提高行业的准入门槛,同时新国标还将倒逼空气净化器厂商提高自身技术水平以应对市场的挑战。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