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市场陷入瓶颈 京汉置业华丽转型

  回首过往楼市,2008年楼市进入最低潮,2012年再次进入低潮,继而2014年楼市又再进入寒冬。2015年开年以来,尽管政府相继推出了一系列“救市”政策,但依然难掩房地产行业的颓势,传统房地产开发模式在中国经济转型大潮中,无以为继。面对此情此景,以京汉置业为代表的品牌房企重新审视经济发展现状,率先开启房企转型。

  京汉置业集团于2000年正式进入房地产行业,经历了中国房地产发展最好的黄金时代,自身也得到了发展壮大。15年来,京汉置业集团快速成长为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的一级资质大型企业集团,创造性地提出以“婚房专家”形象推行以“婚房产品”为主的开发战略,占据婚房产品细分市场,并形成了两大成熟婚房产品品牌——“京汉君庭”和“京汉铂寓”,“婚房专家”的美名称誉业界。

  15年来,京汉置业集团已开发和正在开发的部分房地产项目多达16个,项目遍布北京、河北、内蒙、浙江及环京热点地区,目前住宅竣工面积200余万平,并为数万户家庭实现了康居梦想。受益于中国房地产黄金时代,京汉置业集团得以迅速成为业内翘楚。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中国房地产已呈现两极分化现象。一方面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养老及旅游经济总量逐年上升,养老与旅游需求日益高涨;另一方面,各地商品住宅库存量激增,房地产投资增速明显下滑,传统房地产总量过于饱和。新型市场需求得不到满足,传统房地产房子却卖不出去,如何找到新的发展模式,成为摆在房地产商转型的一道门槛。

  早在2012年京汉置业集团就已经开始探索新型的发展模式。在探索新型发展模式中,重点提升商业运营能力,以保证长期稳定的运营收入;同时与京汉控股集团旗下“乐生活”合作试点打造智能化的社区服务、社区运营、社区金融等新型物业增值模式;并与多家医疗机构、养老服务机构、教育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提高企业资源整合能力。面对行业发展的新形势,京汉置业集团不断优化产业布局,着力于多种盈利模式发展的有益尝试与探索。

  在继承原有“婚房产品”开发的基础之上,针对养老与旅游市场的庞大的市场需求,创造性地将养老地产与旅游地产结合起来,在全国首次进行健康产业开发与运营。新型发展模式摒弃传统短线开发销售模式,更加注重长线运营,深挖健康产业综合服务价值链。届时,京汉置业集团也由传统的房地产开发商向健康产业开发运营商角色转变,发展模式由原来传统粗放型向现代集约型转变。

  显然,京汉置业正是看中了健康产业的巨大潜力,在复杂多变的转型大潮中,该举措或将为京汉置业带来一次不可预测的跨越式发展机会。未来,京汉置业集团新型的地产发展模式,将成为养老地产与旅游地产结合的创新示例,成为未来的中国新型房地产转型的发展方向。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