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分化明显 房地产未来走势要看后续经济政策

  研究一下统计局的数据可以发现,自去年5月开始,广州楼价环比上月指数就开始下跌,直到2015年1月才出现与上月环比持平的状态,彼时正是年底各种楼市新政发力的时候,但楼市依然后继乏力,爆发一轮之后,2015年2月、3月的数据依然是环比下跌。随着“3·30”新政、降息等一系列大招出台,楼市终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回暖,在4月迎来了下跌一整年后的首度由负转正。而上次出现这样的状态是2012年6月,在连续5个月的环比下跌后,2012年6月由负转正,接着就是一轮持续上涨,直到2014年5月。

  由于政策的叠加作用,加上几次降息之后,购房成本持续降低,楼市需求得以进一步激活,成交逐渐活跃,可以判断的是,接下来几个月成交量短期反弹是大概率的事情。不少业内专家都认为,一线城市及市场基本面良好的城市(库存去化周期在15个月以下的城市),价格坚挺之后就是上涨。而此时统计数据拐点已现,预期涨价的现象或会提前来临。从国家统计局数据来看,目前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绝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

  据测算,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3%。楼市分化现象已愈见明显,目前半数二线城市及几乎全部三、四线城市楼市仍在底部,而一线城市却已进入房价上涨的临界点。需要关注的是,如果全国房地产市场全面复苏,特别是投资额、开工量等都出现正增长的话,那么一线城市房价又会出现怎样的上涨?未来楼市走向如何,还要看后续经济政策是否会持续给楼市加码。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