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央企改革步伐加快 改革方式呈现多样化

截至目前,已进行改革的房企华侨城中海等,而招商地产也因制定改革重组方案而停牌,近期引发资本市场高度关注的中粮集团内部改革方案正在报批中。

  房地产央企改革的步伐正在加快。

  截至目前,已进行改革的房企有华侨城、中海等,而招商地产也因制定改革重组方案而停牌,近期引发资本市场高度关注的中粮集团内部改革方案正在报批中。

  “从国务院和公司层面来说,对改革的积极性和动力都很强,央企改革的阻力在于大股东不愿放权,所以有的方案审批比预期要慢。”一位地产央企高管告诉《华夏时报》记者。

  梳理这些房企改革方案不难发现,以集团内部资产整合为主流,在内部推出激励机制增加活力,而引入民间资本、大股东缩减股份的仅有华侨城一家,且大股东持股比例在50%以上,仍占据绝对的话语权。

  上述央企高管称,一方面政府想推动混改,引进民间资本;另一方面又担心国有资产流失,民间资本进入还是有限。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