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县召开铝硅质耐火原料情况交流会

提要:河南省渑池县政府于4月29日在渑池召开企业服务年会,其中主要主题为交流铝硅质耐火原料发展情况。县内主要工矿企业及各乡镇工业主管近百人到会。

  河南省渑池县政府于4月29日在渑池召开企业服务年会,其中主要主题为交流铝硅质耐火原料发展情况。县内主要工矿企业及各乡镇工业主管近百人到会。

  会议以贵州思达、贵州海美斯、山西道尔、阳泉通达、济源兴亚等国内企业发展原料过程为案例,交流介绍了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水平情况和现况;强调了原料生产工序中环保、节能措施的重要性;围绕质量稳定性,降低生产成本等问题,提示要注意现生产工序中的数据积累,在大量数据中找出规律,指导生产;要研究材料性能,开发应用新领域,注意材料轻量化,做到物尽其用、降低能耗、改善环境;注重技术创新,保证并稳定产品质量,发展节能型耐火材料,注意合同安全等。

  渑池铝硅质原料在发展的各个阶段均是河南耐火原料的亮点,当地靠铝土矿、氧化铝原料和能源等优势,已形成以容安、玖鼎、恒耐、长城、方圆等凸显烧成、电熔各品质原料系列的知名企业,并正在以原料深加工为高性能原材料的方向努力发展。但渑池的技术力量相对薄弱,矾土原料在国内生产加工也是最早,至今该地区优势没有充分发挥,即将资源优势、原料优势变产品技术优势、整体工程承包优势等后续工作还很多。这方面望引起关注与合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