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家非法购买的悉尼豪宅已售 价值约1.4亿

  外媒称,澳大利亚财政部长霍基称,中国公司非法购买的悉尼豪宅已经转售予一名澳洲公民。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5日报道,悉尼这个价值3000万澳元的六卧室地中海式豪宅,位于该市的富人区派珀角,俯瞰悉尼港,距离悉尼商业中心约6公里。

  霍基在2015年初下令取缔约100起外国人非法购置豪宅的案件,这个豪宅是其中之一。这个豪宅在2014年11月由一家澳洲公司购得,这家公司的实际拥有人是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恒大地产集团。

  超低的贷款利率、投资者的涌入,和多年来投资不足造成的房子供应不足,导致了澳洲房价近年来飙升,特别是悉尼的房价。据澳洲房地产数据公司CoreLogic,悉尼房价在过去一年飙涨了15%。外国人非法购置当地房产被指责助长了澳洲房价的飙升潮。

  为了控制房价,澳洲政府2015年2月宣布,向外国买家征收额外费用和向违法的买家实施罚款。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4日报道称,澳洲财政部长霍基5月1日宣布了这一消息,但他没有透露买家是谁。上周末,澳洲宣布针对外资非法买房的更严厉惩罚:违法者将面对最长3年监禁,以及最高12.75万澳元(约合61.9650万元人民币)罚款。

  这栋位于富人区派珀角的豪宅价值3000万澳元(约合1.4580亿元人民币)。

  2015年3月,霍基称,许家印注册的中国公司Golden Fast Pty Ltd.违反了澳大利亚《外资并购法》,“Golden Fast Pty Ltd非法购买超级豪宅,并最终卖给了中国恒大地产集团” 。

  霍基说:“根据《外资并购法》,外国投资者在购买住宅房地产之前,必须通过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向财长申报。Golden Fast Foods 作为外资公司,并没有向FIRB申报其购买意向。”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