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涨”意难耐 新政或将助力改善性需求(组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开发商“涨”意难耐 新政或将助力改善性需求(组图)

  新浪乐居讯(编辑 徐婧雯)4.13——4.19武汉新建商品住房成交3944套,环比上涨13.20%。自330新政以来,楼市成交始终居于较高位。4.19日央行再降准1个百分点,无疑再为楼市注入一针强心剂。在利好政策频出之下,开发商“涨”意难耐。

  推盘小高峰来袭 楼市“涨”意难耐

  据房价点评网统计显示,上周迎来一个推盘小高潮,共有10盘入市加推。个盘去化差异大,而迎合市场需求、产品优质的房源依旧抢手。其中翰林紫园(微信 微博 论坛 相册 点评 地图)抢占时机临时加推,获得首日去化87%的佳绩;和记黄埔都会轩(微信 微博 论坛 相册 点评 地图)首次内部认购,当日去化51%;光谷片区的当代国际城(微信 微博 论坛 相册 点评 地图)开盘首日去化59%;中南SOHO城(微信 微博 论坛 相册 点评 地图)40年产权公寓受到不少投资客户亲睐,当日去化46%;中建南湖壹号(微信 微博 论坛 相册 点评 地图)同时推出高层小高层房源,当日去化42%。

  市场显示,随着楼市的不断升温,不少楼盘都在“试水微涨”。房价点评网统计,万科嘉园加推的新房源较前期产品价格每平上涨50—100元;国创光谷上城均价上涨80元每平。而南湖、白沙洲片区“涨意”更为明显,如融科花满庭(微信 微博 论坛 相册 点评 地图)新品洋房均价上浮200元每平,中建南湖壹号小高层均价更是每平直涨1000元。不过房价点评师表示,目前价格主要是微调,较大幅度的涨价主要还是因为产品本身的优质性,市场价格仍在区域平均水平范围内。

  新政短期影响有限 未来或助力改善性需求

  4月19日晚间,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1个百分点,为实体经济带来重大支持,这无疑也是对楼市的利好政策。不过业内多表示,此举难改市场供求关系,短期内影响有限,更多体现的是对购房者心理预期的强化。

  据世邦魏理仕分析, 从长远来看,降准增加了二套房贷首付降至四成的可操作性,为购房贷款营造了相对宽松的环境,未来或将助力改善性需求。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