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企环保需求升级 行业兼并重组成新常态

提要:今年1月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环保法正式实施。门窗企业在产品制造过程中,难免会排放废气、废渣,以及生产过程中难以降解的废料也成为主要的污染源,都成为困扰门窗企业环保生产的难题。

 

  今年1月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环保法正式实施。为配合新环保法的实施,环境保护部还陆续出台《环境保护按日连续处罚暂行办法》、《实施环境保护查封、扣押暂行办法》等配套文件,让法律规定的罚则不再是一纸空文,意味着今后企业的违法成本将会非常高,包括门窗行业内的家居行业将展开一场环保生存战。

  新环保法促行业环保升级

  如今网络上出现了一些调侃空气质量的网络热词,如:“公雾源 、尘疾思汗 、尘世美 、尘惯吸 、喂人民服雾”等。作为传统卫浴企业,也对空气质量“贡献”不小,这使得门窗企业在生产上面临全面整改升级的压力。门窗企业在产品制造过程中,难免会排放废气、废渣,以及生产过程中难以降解的废料也成为主要的污染源,都成为困扰门窗企业环保生产的难题。

  环保成本压力助行业兼并重组

  在门窗行业这个一直被公众认为高能耗、高污染的行业,新环保法带来的政策压力也颇为明显。业内认为新环保法倒逼门窗企业转型升级,迫使门窗企业加大环保设施投入,行业的平均生产成本上移,但由于产能过剩,难以向下游消费用户转移成本。最终,环保成本将大部分由企业来承担,因此淘汰落后企业,实行兼并重组将成为今年行业的新常态。

  传统门企新常态下的生存之道

  在即将施行的“新环保法”面前,门窗企业面临法律问责、资金短缺、技术瓶颈等难题表示倍感压力,但是,环保改革、绿色生产对于门窗企业来说已是大势所趋,不论是消费者的选购需求,还是相关法律法规的强制执行,这都是门窗企业必须完成的“华丽转身”。市场在演进,行业在发展,门窗品牌想要脱颖而出就必须走在这些“要求”的前面,以更严苛的态度对待自身的制造生产,企业才能真正冲出重围,获得新生,门窗企业环保改革将是大势所趋。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