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供需失衡,涂料企业多元化拓展渠道

提要:在步入 21 世纪的今天,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强大的技术变革使得营销渠道变得愈发重要,要知道没有渠道,再好的产品也无法售出。而近两年的涂料市场供需严重失衡,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涂料行业,以求分得一杯羹,产能过剩的问题正在凸显,对此,渠道多元化发展成涂料企业必由之路。

  来源:家居热线 在步入 21 世纪的今天,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强大的技术变革使得营销渠道变得愈发重要,要知道没有渠道,再好的产品也无法售出。而近两年的涂料市场供需严重失衡,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涂料行业,以求分得一杯羹,产能过剩的问题正在凸显,对此,渠道多元化发展成涂料企业必由之路。

  直营旗舰店、工厂团购兴起

  根据市场调查,发现不少涂料品牌已逐步撤出终端卖场,但是,受终端卖场撤场后很难再次进场的潜规则约束,为了未来的发展,一些企业还是在卖场中保留了部分店面。不过,在这样一种局面下,不少涂料企业在渠道营销方面也变得更加多元化,直营旗舰店、工厂团购等新型的营销渠道开始逐渐走热。

  转战互联网平台 电商走热

  同时,随着我国互联网的广泛应用,以及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模式的飞速崛起,传统的营销模式已无法满足消费者现代化生活节奏的需求。因此,为了应对市场变化,降低销售成本,部分涂料企业开始尝试将战场转移到互联网上。但是,很多涂料企业对网络营销的认识还存在着诸多误区,而这些误区正阻碍着涂料企业今天的发展。

  三四级县镇市场成发力点

  近年来,在沿海许多产业不断向内地转移的助力下,内地与沿海居民的收入差距正在不断缩小,很多中部省份和沿海地区的工资差距也正在不断缩小。由于居民的收入水平不断上升,这些省份的涂料消费也正在呈现上升的势头,不光是中部地区如此,一些西部地区省会城市的涂料消费也开始兴起。在目前一二线市场惨烈的竞争中,涂料企业把目光转向到了三四线县镇市场。

  总之,近几年全国众多涂料企业依然在扩充产能,这表明了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在“得渠道得天下”的理念下,涂料企业拓展销售渠道能在一定程度上调整供需失衡问题。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