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O陆道股份八个项目荣获2014全国人居经典金奖

提要:2014年10月26日,第十四届全国人居经典建筑规划设计方案竞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国谊宾馆盛大举行。DAO陆道股份的中国跨国采购会展中心、大东湖数字福建产业园及悦椿度假综合体、海南世茂文昌月亮湾酒店、上海世茂纳米魔幻城酒店式公寓、安徽蚌埠鹏欣水游城B地块、郑州绿博文化产业园区一号大型居住社区、河南陈家沟太极文化生态园、湖北武汉都市圈城际铁路葛店南站商贸区城市设计等8个项目荣获金奖。

  2014年10月26日,第十四届全国人居经典建筑规划设计方案竞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国谊宾馆盛大举行。DAO陆道股份的中国跨国采购会展中心、大东湖数字福建产业园及悦椿度假综合体、海南世茂文昌月亮湾酒店、上海世茂纳米魔幻城酒店式公寓、安徽蚌埠鹏欣水游城B地块、郑州绿博文化产业园区一号大型居住社区、河南陈家沟太极文化生态园、湖北武汉都市圈城际铁路葛店南站商贸区城市设计等8个项目荣获金奖。

  全国人居经典方案竞赛由中国建筑学会主办,促进了行业进步、业界交流和企业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已成为我国城乡建设领域的一项学术性、权威性、专业性的赛事活动。

  2013年DAO陆道股份就曾以大连世茂嘉年华商业街及御龙庄酒店综合体、大连世茂御龙海湾别墅住宅区和安徽黄山绿地(香港)太平湖国际公寓二期三个项目荣获人居经典奖。

  再次获此殊荣,是激励也是提醒。DAO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的全程解决方案及实施,营造绿色生态的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此前,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正式认定DAO陆道股份为首批“上海市绿色建筑设计单位”。DAO将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推进绿色生态的设计理念及技术应用,使每一个作品都能成为人居经典。

  中国跨国采购会展中心:建筑、科技双金奖

  本案位于上海长风生态商务区核心地带,是一座集会务、展览、办公于一体的大型会展综合体,已正式启用。建筑形象构思来自于贝壳,会展用房屋盖形似一片美丽的贝壳,翩然绽开。办公楼设计成向上绽开的贝壳状透明体,挺拔隽秀,从形象上完成了从自然生态的苏州河到“人工城市”的有机联结。“绽贝迎珠”的形象设计贴切诠释了项目所处区域的“生态、商务”特质、苏州河畔之特定场所和跨国采购的特定功能。

  大东湖数字福建产业园及悦椿度假综合体:综合大奖

  项目位于福建长乐市大东湖旁,将以大数据云存储应用为核心,以物联网、云计算、电子商务、海洋文化数字内容、地理信息等作为支撑产业,带领滨海城市走进“云经济”时代。项目引进国际顶级度假酒店品牌——新加坡悦榕集团旗下的五星级悦椿温泉度假酒店,并建有悦居酒店公寓、温泉度假公寓、中国洞房(贵宾会所)、主题商业街区等高端度假型产品,将呈现全方位国际化的滨海温泉度假体验。

  海南世茂文昌月亮湾酒店:建筑金奖

  建筑师充分利用了项目地块的优势,将月亮的形状优美的展现于湾中。设计中最大化利用海南气候特征,优先考虑自然通风采光,设计会呼吸的绿色建筑,并积极利用可再生能源。

  上海世茂纳米魔幻城酒店式公寓:建筑金奖

  本项目靠近辰山植物园和佘山国家森林公园,由2栋酒店式公寓楼组成,将与周边的五星级深坑酒店等产品,合力打造成为一个综合性旅游度假、居住复合型项目。项目采用BIM进行设计出图等服务,DAO践行“DAO设计+DAO BIM”服务的理念,不断挖掘出BIM对项目新的价值亮点,为客户带来低成本,高价值的项目成果。

  安徽蚌埠鹏欣·水游城B地块:建筑金奖

  鹏欣·水游城是鹏欣集团在致力于商业地产开发的战略中,创造的城市综合体品牌。本项目已于2014年3月破土动工。项目落成后将成为蚌埠市的城市商业核心综合体。小区规划优先考虑张公山景区的借景效应,适应当地自然环境、历史文脉及居民生活方式,使小区融汇在城市的大环境中,成为城市的有机组成部分。规划上体现城市综合体的特色,结合中间金游城道设计,融入全方位的新城市人居理念。

  河南郑州绿博文化产业园区一号大型居住社区:建筑金奖

  项目位于郑州中牟绿博文化产业园区内,为规划绿博组团三大居住社区之一。采用创新规划模式,由村落形态演绎形成的都市集镇模式,形成多元、安全、便于管理并有较强归属感的邻里型居住区;设计“主题街巷”组织居民日常生活的步行交通,通向南侧主景观绿地,为构筑和谐邻里关系及培育社区人文精神提供生动的空间舞台。

  湖北武汉都市圈城际铁路葛店南站商贸区城市设计:规划金奖

  葛店南站商贸区将打造武汉都市圈时尚商务区FBD(Fashion Business District),武汉都市圈东部门户枢纽,成为武黄、武冈城际线商务商贸综合服务区,并建立葛华新城智慧创新型产业聚集区。规划目标:促进葛华新城产业升级、产业链进一步完善。

  河南陈家沟太极文化生态园:规划金奖

  项目由河洛古镇和太极养生小镇构成,以温泉资源及配套中医服务为亮点,打造养生人居小镇。规划总体定位为打造一个以中式养生为特色的中原养生目的地,实现三大核心价值。文化特色:太极拳,追溯中原河洛文明;生态特色:怀药,展现中原乡村田园风光;时尚特色:温泉,舒缓、减压、富有情调与趣味。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