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O陆道股份荣膺首批“上海市绿色建筑设计单位”

提要:近日,经专家评审,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正式认定上海陆道工程设计管理股份有限公司(DAO陆道股份)为首批“上海市绿色建筑设计单位”,DAO陆道股份同时受邀参展“2014上海国际绿色建筑与节能展览会”。

  近日,经专家评审,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正式认定上海陆道工程设计管理股份有限公司(DAO陆道股份)为首批“上海市绿色建筑设计单位”,DAO陆道股份同时受邀参展“2014上海国际绿色建筑与节能展览会”。

  首批“上海市绿色建筑设计单位”新鲜出炉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由原上海市绿色建筑促进会和上海市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重组而成。其宗旨是坚持绿色、节能、循环、低碳理念,努力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城乡建设全过程,不断提高建筑的安全性、舒适性和健康性,促进绿色建筑的可持续发展。

  为加快绿色建筑工作的有序推进,规范绿色建筑设计市场,提高绿色建筑设计质量,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在会员单位中开展了绿色建筑设计单位认定工作。经专家严格评审,沪上包括DAO陆道股份在内的26家单位被认定为首批“上海市绿色建筑设计单位”。

  DAO陆道股份践行绿色设计理念

  DAO陆道股份以规划及建筑设计为龙头,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系统化全程解决方案。DAO旗下上海低碳城市设计研究院,致力于成为中国城镇建设领域低碳设计理念的重要推动者和行业先行者。我们以独创的低碳规划策略和低碳建筑策略,整合技术应用平台,为客户提供绿色生态、科技环保的设计,为中国城镇建设量身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综合解决方案。

  作为专业从事低碳设计研究的设计机构,上海低碳城市设计研究院在建筑节能、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起到技术引领作用,为推动绿色建筑领域的研发设计、技术咨询、节能改造、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加快绿色建筑新产品研究和产业化带来有力技术支持。成都锦江区田园城市、上海佘山地块规划、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中国跨国采购会展中心等项目在业内树立了高生态效率、绿色生活方式的典范。

  绿色设计理念贯穿DAO陆道股份的全产业链服务过程,此次认定成为“上海市绿色建筑设计单位”,DAO陆道股份将继续秉承“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系统化全程解决方案”的使命,努力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维护自然和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DAO受邀参展“2014上海国际绿色建筑与节能展览会”

  作为“上海市绿色建筑设计单位”,DAO陆道股份受邀参展“2014上海国际绿色建筑与节能展览会”。本次展会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等单位主办,于10月14-1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整合建筑业可持续未来的规划设计、创新技术与产品、尖端材料与系统服务方案、前沿施工工艺与案例,应对城市化建设中生态挑战,积极助推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行业发展。

  DAO陆道股份副总裁金远明作为结构大师,受邀出席展会分论坛“同济拜耳绿建院士圆桌论坛”,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韩爱兴,中国工程院院士魏敦山,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等多名国内绿建领域的院士和顶级专家互动交流,共同探讨绿建领域的产学研可持续发展新契机。

  缪昌文院士与金远明先生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节省材料”。金远明表示,最可持续的结构就是使用最少的材料而达到最优的结构性能。在建筑物的结构设计中,没有任何方式比“节省材料” 更好。业内存在这样的现象,业主提出的想法,在建筑师那里什么都可以做,到了结构设计师就变成什么都不能做。陆道结构团队不Say No,抛弃保守主义,全面配合业主和建筑师,这是实现最佳设计的前提。

  DAO绿色设计典范

  DAO作品:中国金融信息中心 

  2014年1月1日,DAO陆道股份设计总包的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正式启用,作为上海“两个中心”建设重点项目、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璀璨的蓝宝石造型与东方明珠塔交相辉映,成为陆家嘴金融城的新地标。

  绿色建筑措施

  根据建筑的自身特点,经过计算,采用性价比高的适宜绿色建筑措施,以切实实践可持续发展思想,如溶液调湿+干式风机盘“健康空调”系统、空调热回收技术、双银low-e低辐射镀膜中空玻璃幕墙系统、建筑设备监控管理系统(BA)、智能照明系统、太阳能热水系统等。

  DAO作品:中国跨国采购会展中心 

  中国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位于上海长风生态商务区核心地带,是一座集会务、展览、办公于一体的大型会展综合体。

  绿色建筑措施

  1)“自然微气候外壳”设计。根据大空间建筑特点,会展厅周圈休息厅顶部设采光、拔风天窗,外幕墙设可调节遮阳、通风措施,利用风、热压原理,使休息区成为可调节的“自然微气候外壳”,冬季起阳光室保暖,夏季起通风降温作用。

  2)雨水收集利用。利用屋面大特点,进行雨水收集,用于绿化浇灌等。

  3)太阳能集热。屋面设计太阳能集热装置,为餐饮厨房提供热水。

  4)冰蓄冷空调系统。针对上海峰谷电价结构及建筑空调负荷曲线分析,采用技术成熟、效率高的主机上游、冰槽下游串联循环回路设计式冰蓄冷空调系统,以合理利用电能。

  DAO作品:四川成都锦江区田园城市设计

  生产、生态、生活和空间一体化设计

  在确定城市空间形态时,应充分认识到任何城市开发均处在特定的市场、经济及人文环境下。城市规划方案应尊重这些背景并加以充分利用。

  在具体项目中,我们的设计内容涵盖了“形态设计”和“实施导则”两个部分。形态设计从对城市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目标以及其它地域特征的分析入手,提出创新性的设计理念以指导具体的建筑形体、景观环境设计。实施导则是对形态设计的抽象概括。通过对国外经验的吸取,建构了一套包括“控制性”与“引导性”指标的规范化体系,以供城市建设主管部门用于引导、激励开发机构完成高质量城市建设。

  DAO作品:上海枫泾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规划

  传承与开发乡土文化

  枫泾古镇是上海首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先后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和新沪上八景,是上海地区现存规模较大保存较完好的水乡古镇。

  我们充分认识到旅游规划应与中国文化与传统相适应,在规划项目研究中注重旅游者、政府主管部门、投资商等利益主体之间的协调。通过充分研究旅游市场的行为特征、空间特征,以市场为导向,创造出极具吸引力的旅游项目和产品。同时注重社会经济、政策导向及投资策略的研究,使规划更具可操作性。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