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新政满月:洛阳各银行执行大打折扣 楼市以价换量成主流

  新浪乐居讯(编辑 吴斌) 今天(10月30日),“央行930房贷新政”刚好满月。期间,新浪乐居编辑多次向各银行洛阳分行求证房贷新政落地实施情况,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中行、工商、交通等商业银行的洛阳分行,已将“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但房贷利率均未下降,仍为上浮20%左右。正如和利时洛阳房地产月度报告中所说“房贷新政并没有一石激起千层浪”,洛阳楼市库存达760万平方米,开发商降价跑量趋势明显,购房者热情提高但观望依旧,政府层面多次召开会议,为房地产松绑。

  洛阳部分银行受理认贷不认房 未见打折利率

  央行房贷新政在洛阳落地执行,可谓一波三折。10月16日,洛阳本地报媒在头版以“首套房认定新规在我市落地”为题报道新政新闻,一时之间满城风雨。但经新浪乐居编辑电话咨询,工行、邮储、交行、建行、农行等商业银行洛阳分行信贷部门均表示,未收到上级银行通知,暂未执行“认贷不认房”。

  半个月过去了,据乐居编辑了解,目前,中行、工商、招商、交通等银行的洛阳分行,已将“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农行和建行洛阳分行仍称尚未接到上级通知,暂时还不能按该政策办理。关于首套房贷款利率,中行、工行、建行均为基准利率上浮20%。交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基准利率,仅有少量客户能拿到9折左右优惠。

  “金九银十”亮点难寻 楼市以价换量成趋势

  “金九银十”作为楼市传统销售旺季的观念根深蒂固。9月洛阳共有10个项目开盘,数量创前9个月新高,产品形态涵盖普通住宅、别墅、洋房、写字楼、商铺等。在10个开盘项目有纯新盘入市,有常规加推,其中去化率最高为80%,部分项目不足45%。据和利时洛阳房地产月度报告统计,洛阳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39.8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74%,环比下降17.18%,销售3558套,均价4890元/平方米,同比下降6.34%,环比下降4.32%。9月的销售数据与8月(4228套)差距明显。

  10月份洛阳楼市仅有开元壹号幸福街、东方今典水晶7号两项目开盘,但10项目获预售证 楼市新增4000余套房源,销售压力依然巨大。房贷新政赶在十一黄金周前发布,刺激各楼盘售房部人气及成交量上升。涧西区珠江路一楼盘销售顾问介绍,十一期间,每天看房者数量几乎是之前的两倍,项目7天销售金额达5000万。从长假市场整体情况看,楼盘销售以特价房促销为主,以价换量成趋势,销售情况也是几家欢乐多家愁。

  长假结束,房贷新政迟迟未落地,部分订房者等待利率打折后签约,多数意向购房者逐渐回归观望心理。洛阳天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涛表示,目前他们积压了一批签约客户,客户希望等待新利率再签约,他们对该项政策等得“有点着急了”。

  政府边为开发商松绑边为购房者提供“便利”

  不仅开发商等急了,政府也坐不住了。近期,洛阳市分别召开了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暨规范加强征地管理工作会议。两次会议着手解决“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困难”及“为购房者提供便利”。

  《意见》对于预售许可证办理条件的更改,最为企业关注,其明确商品房预售许可条件中“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在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并已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界定为:低层和多层(即6层及以下)建筑主体施工形象进度达到地面2层,中高层(即7层至9层)建筑主体施工形象进度达到地面3层,高层(10层及以上)建筑主体施工形象进度达到地面4层及以上。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合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路延熹认为,这项政策能让开发商提前几个月进入预售,大大缓解了他们的资金压力。

  “为购房者提供便利”方面,《意见》提出外地户口在洛购买住房不再提供社保证明和纳税证明。鼓励进城经商、务工的农业转移人口和有条件的农村群众在城镇购买商品住房。全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暨规范加强征地管理工作会议则强调,中小户型和首套房享利率优惠、公积金贷款条件适当放宽。洛阳旭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肖卫国认为,取消外地户口在洛购买住房不再提供社保证明和纳税证明,对外来人口在洛买房,的确省了不少事。加上本地购房者信心增强,将对洛阳房地产行业有所刺激。

    声明:此文为洛阳新浪乐居原创 稿件,意在传播更多房地产相关信息,仅供买家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洛阳新浪乐居,快速、全面、准确、客观的洛阳房产网,为您提供洛阳房价、洛阳房产地图等洛阳房产信息。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