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企业抢占市场话语权须跳出价格战怪圈

提要:门槛低、利润高,鱼龙混杂的橱柜市场向来竞争激烈。橱柜企业要抢占未来市场的话语权和制高点,就必然要跳出价格战的怪圈,找准消费需求点,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品牌更添光彩。

  门槛低、利润高,鱼龙混杂的橱柜市场向来竞争激烈。橱柜企业要抢占未来市场的话语权和制高点,就必然要跳出价格战的怪圈,找准消费需求点,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品牌更添光彩。

  价格战给行业带来恶性循环

  随着橱柜行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市场的饱和使企业之间的竞争力也随之增加,白热化的竞争环境充斥在橱柜等建材行业里的每一个角落,每一种方式都被企业家们用得烂熟,比如广告,比如短信,比如微博,比如软文。

  然而价格战似乎也没有准备划下休止符,随之给行业带来的就是一个怪圈,一个无休止的恶性循环在品质为王的时代里,消费者更多关注的是除价格以外的品牌和品质,一个品牌的知名度和一个品牌的品质直接影响到了产品的出售。就比如说,两样同样的物品,一件被放在精致典雅的专柜,一件被放在人潮拥挤的地摊,那势必专柜的价格会高出地摊许多倍。

  橱柜企业应以品牌建设为中心

  同理,价格越是居高不下的产品越让人觉得质量有保障,让人拥有一种信任感。时代赋予橱柜企业新的使命:首先,橱柜行业应该不以当下的利润为中心,更注重的应该是品牌的建设。当下的利润是有限的,而依附着品牌带来的利润是无穷的。

  现代的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品牌,品牌的知名度是他们了解商品的第一步,也是挖掘购买力的第一步,因此,做好品牌建设才能深层次的挖掘消费者的需求。其次,商品的售后保障、送货安装、服务态度等实际问题比价格优惠更能吸引消费者。橱柜企业的服务问题也应该面面俱到。用消费者的角度,用消费者的立场来给消费者解决问题。商品的售后给橱柜品牌的影响力是很大的。

  缺乏产品实质只是“金玉其外”

  既然橱柜行业中消费者是上帝,那么上帝的利益自然也要放在首位。最后,橱柜行业的品牌推广之路布满荆棘,但是一个好的品牌所能挥发的附加值是无限的,橱柜行业应该凭借着“品牌魅力”这颗棋子去主导市场这盘棋。毕竟无论如何,广告营销做得再好,产品没有实质只会给人带来“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评价,从而不屑一顾,命不长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