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实用性和文化性 橱柜新品研发遵循市场导向

提要:纵观整个橱柜行业,无论是企业发展模式还是侧重点都呈现出多样化特点。平衡实用性和文化性 橱柜新品研发遵循市场导向 橱柜企业只有在结合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发时,结合企业自身条件,结合自身品牌定位,突出一定市场层面的需求,精心而为,才能真正得到市场的追捧。

  来源:中华橱柜

  纵观整个橱柜行业,无论是企业发展模式还是侧重点都呈现出多样化特点。但随着行业发展速度的提升,橱柜市场上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也加快,于是加强技术创新,研发新产品,对整个行业而言就显得至关重要。

  产品开发必须符合市场需求

  对于橱柜企业新品开发,或者有人会这样讲:多开发,个性化开发,差异化开发,勤开发等,都可以让企业前进。然而,真是这样吗?答案未必。开发量多,样式丰富也未必能够让企业取胜市场,或许还有可能让企业陷入不堪重负的泥潭。这是因为,开发的产品必须符合市场需求,且不能拖累自身。再美妙的开发,如果脱离市场和企业自身条件,都有可能适得其反。因此,橱柜企业在开发新品时,就要考虑当下市场上消费者对橱柜实用性、文化性、多元性、时尚性等多方面的需求。

  把握实用性和文化性的平衡

  实用性,这一点在市面上表现得尤为重要。首先,橱柜作为要能满足消费者对收纳的需求,所以,橱柜的具体用途要设计好,要有一定的功能,满足居家或其它要求。另外,实用性也应包括耐用性,就是从外表到内在,都能经受起一定的时间的磨砺。

  文化性,也是以市场为导向的。中国人的家居文化崇尚一些吉祥的寓意、数字、图案,这些东西表现在产品里面,往往能博得消费者好感。然而,要针对不同市场,则可能在纹饰、寓意方面会有所不同。而不同时期,不同年份,可能都不会一样,这就需要橱柜设计师去市场找灵感,去捕获不同区域的不同文化需求。

  遵循市场导向才能得到认可

  在橱柜产品研发中,市场导向的重要作用显而易见,不同社会群体对橱柜的需求,以及时尚的变化,都会在市场上露出端倪,需用心去捕捉。抓住它们,也就让橱柜有了市场空间。

  然而,橱柜企业也需看到,开发依市场而行是必然,但面面俱到几乎很难做到。橱柜企业只有在结合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发时,结合企业自身条件,结合自身品牌定位,突出一定市场层面的需求,精心而为,才能真正得到市场的追捧。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