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首批168辆新公交车今起上岗 投放6条线路

  记者31日从太原公交公司获悉,今年购置的公交车已陆续由厂家发回太原,第一批168台车将于明日投放到824路、7路、870路等6条公交线路上。“此次购置的新车都是空调车,第一批回来的168台新车将替换省城6条公交线路的旧车。”太原公交公司有关人士表示,首批新车具体分配是7路30台,3路30台,13路23台,870路28台,865路27台,824路30台。

  记者了解到,今年由政府采购的600台公交车,将分五批抵达太原,第一批168台,第二批167台,第三批167台,第四、第五批共98台。与旧的10米长的公交车相比,新公交车均是12米级后置CNG空调城市公交客车。从安全性方面来说,新车均在仪表台处安装了前后门统一应急逃生开关,车辆所有内饰采用符合国标的阻燃材料,车内配有4个安全逃生锤,车上放置两只5kg干粉灭火器等。在舒适性方面,新车配置的空调具备冷暖风功能,并配有移动电视,乘客座椅采用改性PP材料。在实用性方面,新车在下客门安装彩色红外摄像头,设立电子导乘图。在节能环保方面,新车全部为天然气公交车,可大幅度降低尾气排放量。

  首批更换新车的6条线路:

  7路 (下元—官地广场)、13路 (体育馆—小店)、3路 (杏花岭区实验学校—雅阁瑞普广场)、870路 (火车站—小店育才小学)、865路 (公交童星幼儿园—高新开发区)、824路(火车南站—下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