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规范电梯维保确保使用安全

提要:近日,山西省大同市质监局召开全市电梯维保单位工作会议,旨在进一步规范电梯维保单位行为,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法》与国家相关安全技术规范的有效贯彻落实。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山西省大同市质监局召开全市电梯维保单位工作会议,旨在进一步规范电梯维保单位行为,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法》与国家相关安全技术规范的有效贯彻落实。

  会议通报了2013年度在大同市辖区范围内从事电梯维保业务的46家电梯维保单位能够“满足按时维保电梯和应急救援需要”现场监督检查情况,公布了考核结果,认真分析了当前大同市电梯维保工作现状,重点提出了考评中发现的5大问题:一是日常维修保养工作不到位,维保项目不全,记录不规范;二是行业内部无序竞争;三是个别单位规范管理缺失;四是部分单位常用仪器不齐全或超期未检;五是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不高,后备力量储备不足,企业不注重业务培训。针对上述问题,要求各单位认真整改,大同市质监局将对其整改情况进行后期跟踪督查,以促进电梯维保工作质量提升,确保电梯使用安全。

  会议就2014年度电梯维护保养单位进行“持续保持能力”和“满足按时维保电梯和应急救援需要”年度监督检查与考核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大同市质监局将对该市电梯维保单位进行考核,重点针对企业资质、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人梯比例、维修维保仪器工具、质量体系运行、现场维保质量等10个方面。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