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龙头新国标:杭州将成首个普及无铅水龙头城市

提要:水龙头新国标目前已经发布,国家有关部门已经明确新国标将于12月开始正式实施。在水龙头新国标发布后,为了减少重金属对人们的危害,杭州率先普及水龙头新国标知识。此次杭州全城将率先普及水龙头新国标知识。

  水龙头新国标目前已经发布,国家有关部门已经明确新国标将于12月开始正式实施。此次水龙头新国标中最受关注的是国家对水嘴重金属析出限量的要求。据悉,此次新国标被称为史上最严国标。在新国标中,国家对重金属元素检测种类提升到17种,且对这17种元素的析出量的限定采取了与美国等同的标准。如果按照新标准,我国目前市场上有相当一部分水龙头都将不合格。

  在水龙头新国标发布后,为了减少重金属对人们的危害,杭州率先普及水龙头新国标知识。作为首个普及城市,如今在杭州城内更换符合新标准的水龙头已经蔚然成风。不少群众纷纷通过微信、微博、短信等形式呼唤身边的朋友:小伙伴们,你妈妈喊你回家换水龙头啦。这一方面显示出了人们的健康意识显著提高,另一方面也代表着杭州新国标知识普及的十分到位。

  此次杭州全城将率先普及水龙头新国标知识。一位杭州市民表示:“水龙头的国家标准早应该提高了,关于水龙头潜在重金属污染的知识也早该普及。这样就能让人们认识到劣质水龙头析出的铅等重金属对人体的具体危害,尤其是对儿童和孕妇的危害。在这次普及后我们都知道了,如果家里用的水龙头水嘴铅析出过量的话,那儿童长期饮用这种水嘴流出的水,很有可能会影响其智力发育;孕妇饮用这种水则可能导致早产、流产等严重状况。如果不是这次普及,不知道多少市民深受着污染还蒙在鼓里呢”

  有关人士表示,应该把水龙头新国标知识一直普及下去,让大家都能形成使用放心龙头的意识,从而让群众的健康多一份保障。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