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近海资源与环境生态两岸三地研讨会在北海市举行

  中新广西网6月10日电 6月7日、8日,北部湾近海资源与环境生态两岸三地研讨会在北海市举行。两岸三地的专家学者通过专题讨论和野外考察,推动鲎资源保育及明智使用朝规范科学的方向发展。

  据北海晚报消息,研讨会由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GMRC)、广西红树林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主办,野生动植物保护国际(FFI)中国项目、台湾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中国生态学会全国红树林生态学研究学组承办。研讨会在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举行,与会人员为两岸三地(大陆、台湾、香港)的鲎研究专家学者、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国际组织人员等。

  记者从研讨会上了解到,广西现有的中国鲎与圆尾鲎都是4亿年之久的“活化石”,它们所提供的服务价值,不仅仅是食物或已开发的鲎血试剂,在知识系统、遗传资源、生化与医药物质等方面还有大量价值等待发掘。由于海岸地带的经济发展,譬如填海造陆、工业废水及城乡生活污水的污染,鲎的栖息地面临严重破坏甚至消失,加上食用与医疗的需求,鲎的族群数量急剧减少,推行鲎资源的保育及明智使用已刻不容缓。

  与会专家学者着重探讨了鲎的繁育、产卵场和栖息地的保护、放流、种群数量评估、公众教育以及鲎试剂(TAL)替代品制作的生物技术开发等方面的内容,初步形成了鲎的保育联盟相关文件。(李维维)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