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首套房贷利率暂无调整 发放贷款时间为10-20天

  进入5月中旬,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声音没有消弭。连续两周,市场又不断传出各种消息。近日,又有媒体报道北京、深圳、珠海等地的房贷利率又开始出现优惠了。那么,金华房贷市场的情况如何呢?昨日记者联系金华市内的多家银行,他们的相关负责人都表示,暂时没有收到要调整首套房贷利率的通知,会维持原来的利率不变。

   半数网友称利率变动会影响购房计划

  近日,央行牵头召开了住房金融服务座谈会,央行副行长刘士余主持部分银行参会。会议要求各商业银行保证正常房地产融资需求,积极引导房地产信贷市场健康发展,商业银行要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合理定价,提高贷款发放和审批效率,不许停止个人购房贷款。

  在很多的购房者看来,这是一种“救市”的表现。毕竟,从今年年初以来,各地楼市成交普遍低迷。目前不管是在一手房市场还是在二手房市场,购房者普遍认为房价会下调,所以出手买房的人并不多。而此次个别城市房贷松动的迹象无疑牵动着许多购房者的心弦,大家都希望,自己所在城市的房贷能稍有放松。

  为此,《浙中城事》联合大金华论坛,做了一个问卷调查,“房贷利率变动会影响你的买房计划吗?”其中有46.88%的网友表示,在购房时会选择商业贷款的方式购买。相比与住房公积金贷款来说,商业贷款的速 度更快,更方便。同时,有50%的网友表示,利率的变动确实会影响他们的购房计划,会等到利率下降了再出手。

   目前金华首套房贷利率暂无调整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四大银行的金华分行,相关负责人都表示暂时没有收到要调整首套房贷利率通知,会维持原来利率不变。

  中国银行金华分行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首套房贷利率调整需要省行通知,而目前并没有任何信息表明会做调 整。”

  同时,金华市农行的一位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目前还会维持原来的利率,但根据客户贷款额度和信用评分的不同,房贷利率也会有所不同。

  目前对首套房贷会不会采取紧缩?“我们现在一般放款的时间约20天,最快的10天左右,对首套房贷来说,基本都会批的。”金华市农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