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执法监察总队开展涂料行业专项检查

提要:从目前的检查以及复查的情况来看,部分企业的安全意识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对于隐患问题进行了积极整改落实。如天津新普涂料有限公司投资40余万更换生产车间、喷漆室不符合防爆要求的电气设备,进行了钢管布线,强化了车间管理,降低车间物料储存量,使其低于24小时使用量。

  来源:天津市安监局

  为深刻吸取4月4日北辰区宜兴埠镇正大同创印刷有限公司事故教训,严防类似事故发生,结合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近期,市执法监察总队对位于我市西青、津南、武清的部分涂料企业进行了专项整治工作。

  从目前的检查以及复查的情况来看,部分企业的安全意识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对于隐患问题进行了积极整改落实。如天津新普涂料有限公司投资40余万更换生产车间、喷漆室不符合防爆要求的电气设备,进行了钢管布线,强化了车间管理,降低车间物料储存量,使其低于24小时使用量。但也发现涂料企业存在一定的隐患问题:一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生产重视程度不够,有的企业未设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或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名义上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实为兼职;二是不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个别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如有的企业存在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未办理延期手续情况;三是安全设施日常维护、保养不到位,导致其未处于适用状态,从检查情况来看,60%以上的企业对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等安全技术措施重视程度不够,报警器未开启或被手动屏蔽,形同虚设;四是部分企业危险化学品储存方式、方法及储存数量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者国家有关规定。涂料行业所使用的危险化学品种类、数量较多,其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较为突出,具体体现在以下方面:1.存储使用甲醇、乙醇、丙酮未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规范要求对其采取专库储存的方式,而是与其它危险化学品混存;2.部分危险化学品露天存放;3.车间内危险化学品原料临时存储量超过一昼夜(24小时)用量;4.危险化学品库房内危险化学品储存垛距、墙距及通道不符合标准规范要求;5.部分危险化学品无中文安全标签或MSDS。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已责成企业立即着手进行整改,将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转交区县安全监管局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并将不定期对其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