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南京95%景观照明将换LED灯

提要:南京湖南路最早的灯光拱门去年亚青会前已被拆除。南湖东路的两个灯光拱门“运气”更差,那里原本要打造成一条商业街,但后来计划搁浅,灯光拱门也被废弃,一直没再使用。从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城管科了解到,早年的“南湖商业街”,是一个叫“商业网点办”的部门负责,现在这个部门已经不存在,这两个拱门的建设单位也找不到了。

  南京湖南路最早的灯光拱门去年亚青会前已被拆除。而湖南路上的灯光隧道,曾是南京的知名景点,许多人曾带上朋友去拍照留念,但如今不少市民发现,那里已经暗淡很久了。

  南湖东路的两个灯光拱门“运气”更差,那里原本要打造成一条商业街,但后来计划搁浅,灯光拱门也被废弃,一直没再使用。年久失修的它们,近期将被拆除。

  近日探访发现,南京当年风光一时的霓虹灯拱门,如今大多光彩不再,这到底是为什么?

  南湖东路灯光拱门

  拟本月拆除

  不少细心的南京市民都会注意到,南湖东路上的两个灯光拱门,好像就没亮过。附近一小区的保安撒师傅告诉现代快报,灯光拱门是六七年前立起来的;它们没有电源,平时并不亮,后来只有到了国庆、元旦等节假日,才会从旁边小区拉上电线,让灯亮起来。不过,在撒师傅的印象中,拱门亮灯也是几年前的事了,“这四五年就一直没亮过。”

  据了解,2006年到2008年,政府曾有计划将这里打造成“南湖商业街”,“本来是柏油路,后来扒掉了,换成砖块。”撒师傅说,没过多长时间,马路又重新铺回柏油,而这之后,两个灯光拱门基本就没有人管了。昨天上午,在南湖东路看到,灯光拱门已经出现锈迹,上面有几根灯管耷拉下来。拱门旁边有两棵法桐树,茂盛的枝叶快要把拱门给包围起来了。

  从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城管科了解到,早年的“南湖商业街”,是一个叫“商业网点办”的部门负责,现在这个部门已经不存在,这两个拱门的建设单位也找不到了。

  因年久失修,两个灯光拱门立在那里确实不好看,而且也存在一定的危险,该街道城管科一位姓何的工作人员说,上个月,他们已经向建邺区城管局打了报告,准备拆除。“这个月内应该会拆掉。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