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逐步走俏 家居LED照明设计再创新

提要:半导体整体的市场规模在逐步扩展延伸,室内照明产品也在整个半导体市场规模中占有很大比例,智能化照明产品也占有一定比例。在中国的市场中,如深圳、上海、南京等一线大城市早已在提倡并普及使用智能化家居产品,而中小型城市智能照明的普及率普遍不高。

  来源:青藤照明

  一部《来自星星的你》再掀韩剧加穿越热潮,颇受国内女生的青睐。抛开演员和剧情的吸引,在看这部剧的时候,我们都很难不被都教授的家所吸引。他的家居设计时尚大气,值得一提就是智能化的应用,再加上都教授的特异功能,着实让观众们羡慕不已。

  在近日举行的“2014北京照明展、北京智能建筑展”上,智能建筑展展馆人气火爆,不仅吸引了很多照明行业和设计行业的同仁,也吸引了众多行外人士。现在看来,智能化的应用已经慢慢渗入到大众的生活当中了,让我们也不得不去验证一下新技术的市场魅力。

  让数据说话

  据数据显示,中国半导体照明市场在2008年总产值是90.61亿元,2013年总产值为488.88亿元,相对2008年增长了48%。中国室内半导体照明产品2008年总产值是0.12亿元,到2013年总产值为98.20亿元,增长了90%。LED照明产品在逐年增加比重的同时也在慢慢地替换传统照明地位。

  半导体整体的市场规模在逐步扩展延伸,室内照明产品也在整个半导体市场规模中占有很大比例,智能化照明产品也占有一定比例。

  高科技的研发与应用以及人们对生活质量的高要求不断地推动智能化照明应用的发展,也将继续渗透到LED家居照明中。在调查中发现:大概有20%的设计师在所做的项目中有用到智能化照明应用产品,其余70%-80%的设计师对该技术有应用意识,但还没有太多的实际经验,甚至有些还不太了解。

  在中国的市场中,如深圳、上海、南京等一线大城市早已在提倡并普及使用智能化家居产品,而中小型城市智能照明的普及率普遍不高。但是,智能照明应用的人性化、舒适化、科技化等优点也正在普及,加之LED照明产品的火热,智能控制将开启全新的家居照明时代。

  设计师——谈应用,定风格

  北京合建志洋装饰公司 主任设计师 王松:

  智能家居是将来家装中使用最广泛的产品,让设计更完美,自动化生活更方便。其他功能也为生活增加氛围,节省时间。客户能够远程控制家里的一切。到目前来说,因为价格原因,智能应用得比较少,在未来,科技能让设计的能力有更好的提升。

  一些新产品的出现,需要部分相关人士进行推广。如智能化照明应用系统在国外已经很流行了,但在国内还是没有得到很好的发展。新品一般都具有应用盲区,需要一些技术人员指导,才能更好的投入使用。

  胭脂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 赖小丽:

  LED这个行业会越来越好,人的环保意识和节能意识越来越强,对灯具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只是追求价格,而是从综合性价比来进行长期投入。设计师的方案对灯光有一定的要求,有些顾客对用光知之甚少,设计师就起到引导作用。

  智能化产品具备便捷性和智慧性,越来越多的客户也要求使用智能化照明产品。但考虑到成本问题,很多业主不会选择智能化照明产品。七八年前我已经听说过,但至今还没有普及使用或普及得很慢。

  智能化产品有前景,年轻人接触的东西越来越多,层面越来越广。在设计的时候,设计师也更关注材料的环保性、安全性。智能化照明产品会成为未来家居设计的主潮流。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