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聚苯保温板即将出台国家标准

而今随着环保压力不断加大,我国涂料行业或将进行一轮的洗牌,溶剂型涂料企业或将逐渐退出涂料的舞台,水性涂料企业将成为行业主导。而今随着环保压力不断加大,我国涂料行业或将进行一轮的洗牌,溶剂型涂料企业或将逐渐退出涂料的舞台,水性涂料企业将成为行业主导。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据了解,为了推进建筑节能,住建部已会同相关机构,制定了石墨聚苯保温板(SEPS)的国家标准,目前该标准已经完稿,拟于近期发布。该标准的出台有望推动建筑保温材料市场的结构调整,并推动高阻燃的SEPS保温板替代传统的EPS和XPS.

  聚苯乙烯(PS)是我国市场最主要的保温材料,住建部制定的《十二五建筑节能专项规划》中提出,到十二五期末,建筑节能形成1.16亿吨标准煤节能能力的总体目标,较十一五期间提升15左右,城镇新建建筑执行不低于65的节能标准。而据海通证券的研究报告称,在建筑使用过程中,墙体能耗损失最大,墙体保温材料是最重要的节能建筑产品之一。2011年中国建筑保温材料市场共生产各类绝热保温材料492万吨,市场规模达到370亿元,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国外墙保温市场将达到1000亿元。而从目前的市场结构来看,七成以上的保温材料市场是有机材料,其中75采用聚苯乙烯材料,未来SEPS将分享该数百亿的市场。

  目前市场上主要是传统的膨胀聚苯乙烯(EPS)、挤塑聚苯乙烯(XPS),而新的标准将成为石墨聚苯乙烯(SEPS)的助推器。在新标准中,石墨聚苯保温板的导热系数为0.033,低于当前普遍使用的可发性聚苯乙烯(EPS)而阻燃级别为B1级,同样低于EPS的助燃级别。住建部人士介绍,上述标准与现有的指标相比较为严格,其目的在于兼顾保温性能和阻燃性能。SEPS除了具备普遍EPS保温板所有的性能外,其防火性能达到难燃型B1级,由于含有特殊的石墨颗粒,可以反射热辐射,绝热能力比普通EPS高出30以上,而相对聚氨酯等保温材料,则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