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启动绿色建材产业集聚区计划

提要:发展绿色建材,对建材行业的发展非常重要。2013年1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绿色建筑行动方案》,提出“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结合当地气候特点和资源禀赋,大力发展安全耐久、节能环保、施工便利的绿色建材”。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来源:建筑时报

  发展绿色建材,对建材行业的发展非常重要。政府在绿色建材行业布局规划、政策制定方面更有重要影响力。

  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建材生产国和消费国。建材工业无论从生产规模、产品品种、产量还是人均建材消费量,均名列全球第一。

  2013年1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绿色建筑行动方案》,提出“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结合当地气候特点和资源禀赋,大力发展安全耐久、节能环保、施工便利的绿色建材”。此后,工信部举行了《绿色建材应用行动计划》意见征集会,初步征集相关专家意见以着手促进绿色建材产业发展。

  对此,宿迁市人民政府给予积极回应。2013年10月 15日该市印发《宿迁市加快发展绿色建材产业实施意见》,计划到2015年,绿色建材产业总产值达到1000亿;到2020年,建设成为“国家级绿色建材产业集聚区”。重点发展绿色建材产业、绿色建材先进装备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并推出相应的扶持政策,鼓励技术创新、企业发展,以补助和返税等优惠形式吸引绿色建材、光伏光热等企业落户,形成区域产业集聚效应。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