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第一降”或为个例 开发商:郑州房价仍将走稳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房产作者:张玉玺 严蓉2014/2/27 15:12:19 新浪地产

  新浪乐居讯(记者 张玉玺 严蓉)近期,由杭州、常州少量楼盘掀起的“马年第一降”,让听惯了房价上涨的购房人感到惊讶。降价风波是究竟是楼市拐点信号抑或只是特殊现象?对此,多位郑州开发商向新浪乐居记者表示,所谓的“降价风波”仅仅只是个案,郑州的房价仍将保持稳定。

数据来源于新浪乐居数据库)" alt="郑州部分热门楼盘近期价格变动情况表(数据来源于新浪乐居数据库)" src="http://src.house.sina.com.cn/imp/imp/deal/af/19/e/fe1fdf30d17f54a8b2b167da953_p1_mk1.jpg" height="389" width="415" />
郑州部分热门楼盘近期价格变动情况表(数据来源于新浪乐居数据库)

  “马年第一降”或为个例

  “杭州、常州个别楼盘出现的降价只是个案,很难对整个房地产市场产生太大的波动。” 刚刚拿下郑州单价“地王”项目的新东润地产常务副总裁王龙表示,公司会继续按照计划进行运作,不会受远在十万八千里之外的楼盘影响。

  此外,正商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郭丽敏提到,“虽然杭州、常州出现降价现象,但销售情况却十分的好。”基于郑州本地情况,永威置业常务副总马水旺分析认为,楼市还没有到拐点,杭州常州等地降价,只是“假象降价”,“开发商不过是换了个‘营销手段’。”他说。

  马水旺进一步向记者举例,“将其在房管局备案的价格上浮10-12%,然后再改掉以往的各种促销,变成直接的‘降价’让利。看起来价格降了,但其实价格并没有大幅下降。”马水旺认为,环比看起来价格可能降了,但同比来看肯定没有下降,同期相比才更能反映房价是否真的降了。 

  郑州房价仍将走稳

  据新浪乐居近期市场调查显示,2月郑州楼市整体较为平淡,开发商推盘量环比下降,购房者观望情绪较浓。是否会出现类似杭、常两地的降价状况?王龙认为,今年郑州的房价不会出现明显的下降;郑州与杭州、常州相距较远,对其产生的影响十分有限。

  郭丽敏表示,杭州、常州楼市前期涨幅明显,而郑州楼市相对比较稳定,郑州房价近期不会出现大涨大跌。不过,由于受到舆论放大效果的影响,个别楼盘的降价可能会对部分购房者产生一些影响。

  马水旺认为,“目前来看,银行房贷才是市场销售欠佳的主要原因。大量刚需买房因此受到影响。同时,小开发商可能会因为银根紧缩放贷难导致降价促销,但这也仅是极少现象,无法代表郑州整体。总的来看,郑州今年房价上涨幅度会减慢,但绝对不会下降,永威(置业)也不会降价卖房。”

  相关新闻:

  继浙江杭州北海公园项目楼盘均价直降2000元,给杭州乃至全国楼市投下一枚“重磅炸弹”后,江苏常州“雅居乐星河湾”楼盘也加入降价行列,单 价直降5000元。与此同时,杭州方面,距离德信北海公园宣布降价不到24个小时,其不远处的天鸿香榭里也率先跟进,并打出广告宣称“直降6000元/平 方米”。

  2014郑州楼市年终盘点之万万没想到

  远见2014品牌房企巡礼 乐居独家高端访问

  订阅会员置业刊 我们将直接把 最新的楼市折扣及动向发送到您的邮箱

  淘郑州好房:质量品牌房 潜力轨道房 纯新盘 精装房 投资房 生态别墅 最新楼盘消息

  需求找房:本月开盘 下月开盘 打折盘 甜蜜婚房 单身贵族 三代同堂 学区置业 观景房

  区域找房:金水区 中原区 二七区 管城区 惠济区 东 区 高新 经开 新郑 中牟 其他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