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作风建设 严明政治纪律 为民务实清廉

市委常委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交流会强调

聚焦作风建设 严明政治纪律 为民务实清廉

方西屏主持 周本银王宏王玉成李忠万以学出席

  2月21日,市委常委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交流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书记方西屏主持会议,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周本银、副组长聂世平、市长王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成、市政协主席李忠、市委副书记万以学及市几大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交流中,大家表示要把集中学习作为新的起点,带头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带头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带头观大势、谋大事,带头践行党的宗旨,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做到清正廉洁,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投身活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自2月17日开始,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负责同志等在市委党校开展了为期5天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深入研读党章、党的群众路线等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

  这次集中学习是市委常委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交流会上,大家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虚实并举,交流了学习心得,既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思考和谋划,又有针对性、操作性、创新性的对策和建议,取得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化境界的效果,增强了投身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议指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为民务实清廉,主要任务是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四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一个永恒课题,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不可能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要想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实在在的效果,必须要有严明的政治纪律作保障。要切实通过学习提高遵守政治纪律的自觉性,坚定的政治纪律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通过不断地学习实践来认识、来升华。要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中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政治修养,在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进一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在学习党史、国史中进一步坚定理念信念,从而不断提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自觉性。

  会议强调,要切实自觉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我们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都要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遵守政治纪律。要切实坚持和维护好的政治运行机制。我们党的政治运行机制的核心是民主集中制,也是最科学最合理最有效率的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就是要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基本要求“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来办事,用心弹好“二重奏”,齐心和谐“大合唱”。要切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在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提升修养上下功夫,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在改进作风、取得实效上下功夫,在抓基层、打基础上下功夫,在严格要求、严明纪律上下功夫,真正优化淮南一方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上就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提出五点要求,这既是中央政治局的自我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要求。市委常委会作为全市的领导核心,要带头将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科学、民主、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把奋力实现“四争”、建设美好淮南的宏伟大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把集中学习作为新的起点,带头学,真正把学习引向深入;要带头征求意见,在学习的基础上边学习边征求意见,使征求意见真正落到实处,而不是走过场;要带头指导和联系所在单位和联系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要求,环环相扣,严谨操作;要带头思考、对照、检查,逐步梳理一批边学习中间就能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正之风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通过解决这些问题,让群众能够感觉到这次活动带来的新变化,带来的新春风;要带头处理好学习实践活动和工作的两者关系,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新浪地产
关键词:淮南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