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初始银行房贷放款仍趋紧

  马年初始,许多人都在关注着节后房贷市场情况,按照以往惯例,春节过后银行放款慢的情况就会有所缓解,然而今年年初银行放款的情况却不容乐观。记者 从各大银行了解得知,马年伊始,银行放贷仍未出现放松,超过半数以上的银行首套房仍维持在基准利率的水平,放款情况依旧比较紧张。


  从去年四季度开始,事实上银行的放贷额度就已经开始吃紧,造成去年最后一个季度积压了大量未放款的批单。京城专业个贷机构“伟嘉安捷”企划经理 吴昊称,节后这段时间基本是放款收尾阶段,因此银行仍在集中消化这部分“存量”,造成房贷额度紧张。另外,从年初开始各银行内部也积攒了一些新增的房贷申 请,新老房贷的批单都给银行仅有的房贷额度造成了压力,因此年初放款的时间出现整体延后的情况。

  记者从银行了解到,目前新老房贷的需求额度普遍集中于150万-200万之间。而放款周期方面,除银行内部集中解决“旧单子”外,今年整体金融 环境较去年更加严峻。总行控制分行和支行每月放贷的节奏,而银监会也在监管各银行的放贷额度,迫使银行的审批流程更加严格,所以放款的速度相对延缓,以往 通常7-10个工作日左右即可以放款,现在要延长到15-20个工作日。

  年初开始,各银行便收紧了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记者从各大银行了解到,节后超过半数以上的银行首套房仍保持在基准利率的水平,少部分银行首套房 八五折或九折的优惠。一般只针对银行评定的优质客户开放。不过,资质比较好的“刚需”购房群体,也还是能享受到首套八五折或九折优惠利率的。

微博连接: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