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集团换党委书记 陈洪生离任或因年龄

  昨日(1月15日),国资委网站于公布了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徐念沙等人职务变动情况。

  国资委网站的消息显示,徐念沙任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免去陈洪生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党委常委、党委委员职务。

  截至记者发稿前,保利集团尚未对此次人事变动作出回应。但一位接近保利集团的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陈洪生或是由于年龄原因离开。

  资料显示,陈洪生出生于1950年3月,江西遂川县人,毕业于北京航空学院无线电遥控专业,高级经济师,1998年3月至2010年初任保利集团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直至2010年,陈洪生接替贺平担任保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接任者徐念沙今年57岁,曾任北京市外运公司部门经理,北京市机械进出口公司部门经理,中国嵩海实业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华海房地产开发公 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中国海洋航空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2013年初当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保利集团高层此次出现人事变动早有先兆。据媒体2013年6月27日报道,保利集团高层出现人事变动,原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徐念沙出任保利集团董事长,保利前董事长陈洪生则担任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保利集团的腾飞始于1998年,在东南亚金融风暴之后,随着福利分房政策的取消,保利集团看到了房地产巨大的发展空间,并大举进入房地产行业。如今,保利集团旗下企业及项目遍及国内60多个城市和地区,在十几个国家设有子公司和办事处。

  “在大型央企,一把手由于年龄原因离任往往在外界的预期之中,目前保利集团已经成为中国最大型的军民品贸易企业以及房地产企业之一,其下的两家上市 公司也建立了完善的职业经理人制度,对于集团掌舵人的依赖程度比较低,预料此次的人事变更不会对保利集团的发展带来明显影响”,北大公共经济研究中心研究 员韩世同指出。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