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来淮考察

新浪地产微信

  方西屏李忠万以学陪同

  11月5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执行副理事长、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主任、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来淮考察经济和历史文化发展情况。原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秦德文,市委书记方西屏,市政协主席李忠,市委副书记万以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涛等陪同视察。

  深秋的八公山,放眼望去仍满眼绿色,生机盎然。厉以宁一行登上八公山考察参观了八公山地质博物馆、淮南子文化园等景点。

  “八公山是一座历史山,‘淮南虫’化石将达尔文关于人类生命起源不足6亿年的提法向前推进了约2亿年,淮南因此被誉为‘蓝色生命的起源地’。”在八公山地质博物馆里,厉以宁饶有兴趣地聆听了八公山的厚重历史。

  淮南子文化园,拥有淮南子书简、八公石雕、二十四节气石刻等主要景点,形成了历史文化与风景有机融合的特色。走进淮南子文化园,栩栩如生的淮南王刘安与八公讲道的雕像引人入胜,厉以宁边看边听,并不时点头赞许。考察中,厉以宁指出,八公山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良好的生态资源,是个发展旅游经济的好地方。

  在天宝双遗文化园,厉以宁对馆内的紫金砚、寿州窑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一边仔细观看,一边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介绍,还不时驻足询问作品的创意、技法、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厉以宁说,创作者们创新思路,将传统文化形象化、立体化展现出来,生动地塑造成有内涵、有生命力的文化产品,既弘扬和传承了悠久的传统文化,又推动了文化产业的发展、牵动了旅游业的进步,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值得一看。

关键词:淮南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