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科技创新 德力西集团电气业务逆势强劲增长

新浪地产微信

  “受宏观经济不景气影响,电气设备市场近两年增长出现明显减速,但我们的市场业绩依然发展强劲。“德力西电气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表示。据介绍,德力西集团电气业务在海内外市场都保持齐头并进的势头,其中海外市场增长速度更是超过了50%。

  能取得这样“亮眼“的成绩,与德力西近年来大力推动的产业链布局有直接关系。目前,德力西已经构建了完整的高、中、低压输配变电气产业链和工业自动化控制电气产业链,拥有先进生产线及高中低压电气技术。其电气版块三家下属子公司分别为:集团与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共同组建的中法合资企业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专注于输配电设备制造上海德力西集团;以及被誉为集团高科技核心产业基地的杭州德力西集团。

  这些基地保障德力西应对各类订单需求,德力西集团也在不断优化产业基地布局,除继续做大温州、上海电气基地,并且在芜湖、宁波建立生产基地。目前总投资达30亿元的芜湖生产基地已经开工建设,一期工程预计在2015年建成;而就在9月份,建筑面积近9万平方米的德力西杭州工业园已开园并投入使用。

  在十月底开幕的上海国际电力设备及技术展览会上,德力西集团携三大电气制造基地(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上海德力西集团、杭州德力西集团)首次集体亮相,全面展示了完整的电气产业链以及两年来德力西最新的科研产品。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整个电力行业形势严峻的大环境下,而德力西集团实现逆势逐步增长,除了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外,更得益于其长期的科技创新。据记者了解,在产品研发方面,德力西每年按销售额的3%投入科技研发,建成了拥有近千人的研发队伍,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并三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专利总数达400余项,在民营企业中难能可贵。

  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先生表示:“电气制造版块的发展壮大是德力西集团过去30年来突破式发展的缩影。作为集团核心版块之一,德力西在电气制造领域不断进行科技创新,坚持以质量创品牌,通过卓越的绩效模式,不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特别是参与了'神舟'载人航天工程、‘嫦娥’探月工程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工程,成为‘中国载人航天发射场指定名牌产品’,成功助力载人航天,共同铸就了中国梦。”

  据悉,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德力西电气产品已经在国防、航天、航空、电力、建筑、冶金、交通、石油化工等国家十几个重大工程项目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成功应用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秦山核电站、宝钢集团公司、青藏铁路、大庆油田、广州白云机场、上海长江隧道等重点工程项目。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