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安置点农民建房地价要适当让利

新浪地产微信

  本报讯 11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调研城区控违拆违工作。如何破解当前的无规划违建行为?周海兵指出,农民建房由城区负责组织实施,控违拆违既要满足农民住房需求,又要严厉打击违规建房行为。

  当天上午,周海兵深入蒸湘区呆鹰岭镇现场察看广农民建房情况,在西田村、新平村等地,许多农民建房无人居住,多是无窗无门的多层毛坯房,违建现象非常严重。周海兵当即指出,控违拆违既要满足农民住房需求,又要严厉打击违规建房行为。

  周海兵指出,控违拆违工作要学习安徽合肥市、我市石鼓区的经验,理顺巿、区两级管理体制。农民建房由城区负责组织实施,规划范围内的在安置点集中建房,规划范围外的按照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建房。所有新建房屋都要严格按规定发证,今后凭证商品化、凭证拆迁。

  周海兵表示,要下放农民建房管理权力,简化办事程序,加大控违、拆违、管理的力度。今后,集中安置点农民建房土地价格适当让利,上调单平米造价,严格控制建筑面积,各城区要严格执行批、拆政策,落实征拆分离。集中安置点要节约用地,建房手续必须齐全,绝不能出现违章建筑。

  周海兵强调,要建立控违拆违长效机制。城区政府、各乡镇、村组要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对控违拆违工作的组织领导,相关部门要配合,做好违章建筑调査取证和强制拆除工作;要加大政策宣传、舆论宣传的力度,让农民知晓政策、吃透政策,确保控违拆违工作顺利推进;要规范管理,加强联合执法,严密监控各区域内的违法建设,对巡査发现的各类违法建设,发现一处拆除一处。

  市委常委、副市长朱玉萍参加调研。

  楼盘推荐:东城国际 耀江花园 愉景新城 银泰红城 宇元·万向城

  >>想了解更多热门楼盘资讯请关注──新浪热门楼盘

  >>了解更多楼市动态敬请关注衡阳房产第一门户网站──衡阳新浪乐居

关键词:土地规划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