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房价渐回暖 海外炒房抄着了

新浪地产微信

  原创:

  十月沈阳楼盘开盘量骤减 开发商蓄客不足或成主因

  银十频现价格战 沈阳洋房竟卖四千多

  土地市场走过惨淡10月 11月开局推出3万平热地

  开发商开盘造势抢量 沈改善型需求逆袭楼市

  沈阳采暖费涨价 68%网友表示对往年供暖温度不满意

  2008年,人们依稀记得那场金融危机带给全球各地楼市的“梦魇”,这股“跌潮”在2011年达到谷底。在此时,海外房产也迎来了大批的“中国房东”,中国海外炒房团、海外抄底团纷纷见诸外媒报端。

  5年过去了,全球房价出现了全面回暖的迹象,中国首批炒房者是否就此“大赚一笔”?权威人士和房地产专家表示,只要时机和地点对了,中国首批购房者是赚了。

  报道称,伦敦房地产市场的估值达到历史高点;美国一些主要城市的房价正在飞速上涨,堪比次贷热潮高峰期时的涨势;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房价也达到异常高的水平。在本轮房价上涨过程中,“中国房东”的力量不容小觑。德意志银行的报告显示,伦敦中心区域高端房产的买家当中,只有27%来自英国本土,而超过48%的买家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内地、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英国:中央区房价涨10%

  英国著名房地产中介公司“莱坊”合伙人利亚姆·贝利表示,中国买家大约2009年涌入英国房地产市场,主要关注伦敦中央地区,多数用来出租。自2009年以来,也就是首批中国买家涌入英国房地产市场的时候,每年的涨幅均在10%左右。

  美国:炒房至少盈利三成

  全美首选地产集团首席华人投资顾问陈靖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1年初,“中国首批炒房者”开始出现于美国房地产市场,绝大多数是投资性买房。只要购买的地产位置不太差,至少应该都有相当的盈利,粗略估算应该有30%-60%的盈利空间。    

  澳大利亚:中国买家多盈利

  澳大利亚房产中介公司麦格拉思房产公关经理雷切尔·塔姆博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澳大利亚房产市场的购买强力军。2010年至2012年间,中国买家的数量猛增75%。本地房价依然维持在5%-25%的增幅,可以说投资者是盈利的。

  ■权威解读

  著名房产研究机构克尔瑞研究中心总监

  资深房产分析师 薛建雄

  全球多地房价上涨,看首批海外炒房者是否赚钱,应该要看时间节点而定。比如2007年底、2008年初买的房子有些现在还是亏的。房价的最低点应是2011年底。炒房者那时候购入房产的话,应该说是赚钱的。

  不管到海外哪里买房,投资者需关心两个问题。首先是这个国家的经济和人口是否增长,只有这两者同时增长房价才有增长空间,也才会有盈利的空间。例如日本和欧洲的经济有增长,但是人口一直在下降,所以房价涨幅不会很大。第二个是房产持有成本。在中国,除了每年的物业费以外基本没成本,而在外国房产税是很高的,像物业税等税收款项也很复杂。很多时候,“纯炒房”的人很多都是亏的。很多人买了别墅又不出租,自己也不去住,然后每年还需要缴纳房产税、物业管理费等。真正移民购房自住和纯投资的情况会好一点。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