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1726套公租房本月接受入住申请

新浪地产微信

  本报讯(通讯员  方芳  记者  张昊)  61平方米的小两房,床、衣柜、餐桌椅、橱柜等家具一应俱全,卫生间干湿分离,这样一套拎包入住的 公租房月租金还不到500元。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位于浦口大道和文德东路交汇地段的盛景华庭南苑公租房小区,这个位于浦口核心地段的小区从本月开始接受 市民入住申请,1726套公租房将于明年4月交付。

  出过江隧道收费站开车不到两公里就能到达在建的盛景华庭南苑。“西面是在售的中 海万锦熙岸,东边一站路的距离就是万汇城城市综合体。”浦口区房改办主任彭渊源告诉记者,这个公租房小区位于浦口新城规划的核心居住区,距离地铁十号线站 点步行10分钟就能到达,“我们在公租房选址上力求方便居民出行,地段不输商品房小区。”

  与周边楼盘1.2万元/平方米的售价相 比,这里公租房的租赁价格很平民化。此次接受市民入住申请的公租房共有51平方米单室套、61和73平方米两房三种户型,彭渊源说:“61平方米的两房月 租金还不到500元,而且首次承租签订5年协议,期间租金不上浮。”记者询问中介发现,小区周边相近面积的商品房租金都在800—1000元不等。

  据 悉,浦口区公租房将主要面向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大中专院校毕业不满5年,在本区有稳定职业的新就业人员和有稳定职业、非本市户籍的外来务工人 员提供租住服务。“从本月下旬开始,相关部门开始受理市民入住申请。”彭渊源透露,“公租房申请将严格按照三审二公示的流程进行。通过街道、区民政和住房 保障办公室的三层审核后,申请人必须在社区、街道和政府网站、媒体分别进行为期5天和15天的公示。”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