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写字楼市场租金环比降0.6%

新浪地产微信
提要:国际知名房地产咨询服务公司高纬环球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按使用面积计算的平均有效净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511元(折合每月每建筑平方米358元),环比下降0.6%。

  国际知名房地产咨询服务公司高纬环球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按使用面积计算的平均有效净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511元(折合每月每建筑平方米358元),环比下降0.6%。本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除金融街商圈外,其余4个核心商圈有效净租金分别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CBD商圈租金下滑幅度较为明显,降幅约2%。

  报告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位于亮马河商圈润世中心的入市,为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近5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受其影响,2013年第三季度亮马河商圈空置率上升至9.0%,北京甲级写字楼整体市场空置率小幅上升1个百分点至5.2%。

  2013年第三季度北京整体写字楼市场租赁成交中,中央商务区商圈租赁成交占比达到34%,排名首位,望京商圈则以31%的占比位居次席。从行业分布来看,金融业、能源以及专业服务业分别以32%、25%和24%的占比位列北京写字楼租赁成交市场前三甲。2013年,随着地铁10号线、14号线西段的完工,北京有望在年底再开通两条地铁线,两条新增线路的开通,除更加紧密地与现有交通网联结外,还为企业租户选址边缘化提供了拓展空间。

  高纬环球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张良军表示:“今年有大量企业租户租约到期,除了企业自身业务发展的需求外,考虑到装修成本、搬迁成本、职工流失等因素,本季度核心商圈选择续租的企业租户占比明显上升,业主通常给予其目标续租客户低于市场平均租金的价格。”此外,北京财富金融中心和远洋国际中心在未来半年将向中央商务区商圈提供近20万体量的高品质供应,预租阶段提供了较优惠的租赁条件,在吸引部分企业租户的同时,亦对周边同品质写字楼项目带来竞争压力。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