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法院变电商网上卖房产

新浪地产微信

  最近,温州鹿城区法院将司法拍卖搬上了淘宝网,做起“掌柜”,专拍卖房产和名车。

  29日上午9时许,温州鹿城区人民法院资产处置拍卖正在淘宝进行,一处标的为“温州鹿城区九州大厦1幢415室”的房产,还有50分钟就结束拍卖,市场评估价为144.3万元,起拍价为95万元,上午9时已经有12人报名,加价幅度1万元,竞价周期1天,延时周期5分钟/次。最终出价26次,最后成交价为124万元。

  和该房产同时拍卖的还有20起,即将拍卖的有39起,温州鹿城区法院已经结束的拍卖157起,72起因“零出价”而流拍。

  不仅温州鹿城区人民法院在淘宝进行司法拍卖,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及温州辖区内其他区县的法院也在网上进行司法拍卖。

  记者发现,已成交的记录中,拍卖最激烈的房产是锦玉园4幢2003室,421平方米,也是“二进宫”拍卖,市场评估价2240.5万元,起拍价为1523万元,报名人数4名,但围观人数达1359人,保证金150万元。累计出价206次,被竞买号为“R2057”的买家以1886万元成交,折合单价为4.48万元/平方米。“这房产的价格和最高峰时相比,缩水一半。”当地中介人员称,拍卖成交价比市场稍低一些。

  不仅锦玉园,温州众多项目如中央公馆、首府、棕榈湾、橡树湾、香缇锦园、国宾1号等也出现不同程度的降价。

  记者采访发现,临近年底,开发商降价意愿明显上升。随着库存压力持续增大,降价的可能性逐步增大,尤其是一些面临资金回笼压力的中小开发商,部分楼盘已经扛起了降价大旗。前几年房价表现并不逊于温州市区的永嘉、瓯北等地,如今新开盘的楼盘单价也已跌破万元。据《中国证券报》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