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行业力量共建发展平台 贵州家居建材商要抱团出击

新浪地产微信

  一根筷子和一把筷子的故事不少人都知道,其实,这一故事不止在家庭团结上有教育意义,放在经济领域也有着深远的现实意义。记者日前从有关方面获悉,我省正在积极筹建中的家居建材商会,就是想把分散的“筷子”凝聚起来,大家抱团的意义就在于:除了可 以 实 现 “集 体 取暖”,还可以让单个的 个 体 也 “身 强 体壮”。

 商家“联合作战”的团队

  近年来,我省家居建材行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据统计,全省家居建材行业经营户超过10万户,数量十分惊人;从业人员已然成为我省数量最多的行业之一。但就全省范围来看,家居建材行业经营户比较分散,处于一个单打独斗状态,没有形成规模,更没有形成产业链,很难产生规模化效应。

  基于这样一种行业现状,贵州省部分家居建材商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如果让众多的散户团结起来,无疑能够使得行业更加规范;抱团发展,必将带来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大幅提升。

  贵州省家居建材商会筹备组相关负责人说,其实,家居建材行业产品都有必然联系。比如说,地板、瓷砖、洁具等建材商家,在针对一些大型工程或项目时,可以实施“联合作战”。那么,商会就是这样一个作战的平台。

  相比散户而言,大规模的采购者更加愿意相信商会的诚信度。商会成立以后,将与省内各地有家居建材需求的工程方和房开商对接,将加入商会的会员品牌推荐给对方,形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而通过商会的工作,大型采购者有需求时,在商会就能够一站式找到家居建材各个品牌和类型的材料。真正为买卖双方打造一个集约型采购平台,辐射更多、更广的领域。

  “从这个举措上来说,我们事实上可以实现‘集体取暖’!”该负责人说。

   会员“强身健体”的平台

  “商会是一个组织,是行业的一个依靠,有了这个组织之后,很多对于行业的规划和发展,就能借助这样的组织平台得到很好的实施。”该负责人表示,从本质上来说,贵州省家居建材商会的成立对行业将有很大促进作用,将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外界之间提供协作平台。

  除了抱团作战,商家还可以通过商会进行更好的整合,包括信息的整合和资源的整合。通过不断加强行业内信息的沟通,让行业企业力量聚集和扎堆,降低行业风险性、产生规模化效益。

  该负责人介绍,在整合资源共同发展的过程中,必然会显现出一个问题,那就是“融资难”这一目前中小企业面临的“瓶颈”问题,而在全省10万户家居建材行业经营户中,9成以上都属于小微企业,“融资难”更是明显存在。为了帮助这部分群体解决短期融资问题,商会将通过与政府部门、银行、担保公司等对接,建立金融平台,为会员企业一些项目启动或运行贷款,让会员企业“身强体壮”起来。

  据悉,将于11月底挂牌的贵州省家居建材商会,作为经省民政厅、省工商联批准成立的一个行业商会,也将通过自身建设,吸收更多行业精英,成为行业发展代表,形成一个汇集行业强大力量的磁场,搭建起一个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沟通的平台和纽带,发现和培养一些优秀人才和有识之士,并将他们推荐加入工商联或政协等;同时,帮助行业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抱团发展,共同进步,带领贵州家居建材行业攀上一个新的高度。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