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太阳能热利用研究中心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通过验收

新浪地产微信
提要:近日,北京市太阳能热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的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在建筑中太阳能采暖和热水组合系统的优化研究”通过了专家组验收。通过开展国际合作,加强中外双方的交流,提升了国内产品核心竞争力,促进了我国太阳能采暖技术的规模化应用。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近日,北京市太阳能热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的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在建筑中太阳能采暖和热水组合系统的优化研究”通过了专家组验收。

  该项目是中国和丹麦政府间技术合作项目。项目针对太阳能采暖系统关键技术开展研究和优化设计,通过对水箱温度分层的模拟,确定了影响水箱分层的关键因素及参数,开发了双层盖板的高效平板集热器,搭建了太阳能热水和采暖组合示范系统,并成功研制出适用于太阳能采暖系统的相变储热材料。

  通过与丹麦方合作,引进织物分层设备,为国内研发太阳能温度分层水箱打下基础,拓宽了参与国际合作的研究渠道,与外方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机制。通过开展国际合作,加强中外双方的交流,提升了国内产品核心竞争力,促进了我国太阳能采暖技术的规模化应用。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