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商铺垄断自家门前停车位 车主停车屡屡被拒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漳州新闻作者:吴玉平2013/10/30 15:00:20 新浪地产

  道路两旁划线的免费停车位原是为了缓解停车压力、方便市民泊车,不过,在市区丹霞路天下美食广场一带,不少市民却遭遇着“有位难停”的尴尬。部分商家用“禁止泊车”牌子、锥形帽、锁链等障碍物将门前公共停车位“占为己有”,禁止其他车辆停放。

  车主:“被违章”停车遭“处罚”

  “每到晚上或者周末,这里的停车位都十分紧张,好不容易找到个空位,却被告知是店家的‘专用车位’,有时候迫不得已只能停在没划线的地方。可是违规停车有时候就会被交警开罚单。”居住在周边的汤先生向记者抱怨道。

  据悉,在芗城区丹霞路天下美食广场一带,长期存在着商铺使用各种障碍物占用沿街黄线停车位的现象,部分商家甚至派专人看守停车位,不进店消费不准停放。由于地处市区繁华地段,原本停车难的局面也因商家的“霸占”行为更显“车位难求”。

  店家:“占车位”为了店面生意

  记者根据汤先生的讲述,来到了该区域了解相关情况。工作日下午五点左右,记者看到这里已有部分车辆停放在了黄线区域外,而周边的公共停车位仍有 不少是空置的。记者了解到,商家占用公共车位,有的是为自己员工的车占位置,有的是为顾客预留的,有的则是为了不让停放的车挡住了“人气”。

  “雅之道”名茶店门口拉起了锁链,放置了锥形帽,该店长则表示,“店里的客人需要停车,我是留给客人用的。不进店消费是不可以在这里停车的。” “迷宗蟹”餐饮店前的公共停车位正被该店面的停车牌所占用着,店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设置停车牌只是当广告牌让过路人得以看见,并没有限制车辆停 放。”

  交警大队:私占车位不对将尽快劝导督察

  为此,记者咨询了芗城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路边停车位属公共资源,商家私自用障碍物占着肯定不对。公共停车位是面向市民开放的,未经许可不得占为私用。

  交警部分也表示,这一带车辆很多,由于小区里面是不允许外来车辆停放的,公共停车位本来就不够使用,很多车辆停放时一半停在店前台阶上,一半停 在划线区域内,其实也是违规的。以前部门在执法时,主要是先以电话通知店家,减少罚款罚单,多以劝导为主。交警部门也将尽快到该区域进行督察,下一步还是 以宣传教育为主,规范停车秩序。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