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顶楼直漏水该谁来维修

  10月26日,市民刘女士拨打热线反映,自己家住在顶楼,房屋总漏水。她曾经向小区物业公司和市房产局反映过,但是没人管,希望记者帮忙问一问。

  住户:房屋总漏水该顶楼住户负责吗

  26日下午,记者跟随刘女士来到了她在胜利路中段中心小区的家中。据了解,该房屋是刘女士2011年购买的二手房,房屋比较老旧。在刘女士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了因房屋漏水、渗水而在房顶和墙壁上留下的褐黄色发霉痕迹。刘女士告诉记者,每次下雨时,家里都要准备三四个盆子来接水。自己从买这套房子到现在,已经维修过好几次了,每次都是自己掏钱。现在生活负担进一步加重,修楼顶的这几千块钱自己也负担不起了。

  另外,刘女士告诉记者,顶楼出现漏水问题的不止自己一家。由于小区的房屋比较老旧,楼顶一般都有问题。但楼顶毕竟属于公共部分,楼顶出了问题,总让楼顶的住户承担,太不合理了。

  小区物业:住户没有缴纳房屋维修基金

  从刘女士家出来,记者又来到了小区的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小区由于建设得比较早,当时没有缴纳房屋维修基金,因此他们也没有办法。具体到刘女士,只能是住户自己维修,或者自行协调同楼的其他住户来共同承担维修费用。

  但刘女士表示,如果自己协调单元楼内的邻居出钱来修缮楼顶,过程必然是相当困难,也会影响到邻里关系。

  市房产局:住户可查询是否缴纳维修基金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我市房产局物业专项维修基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房屋维修基金包括房屋共用设施专项基金和房屋本体维修基金,小区业主委员会、小区物业和小区业主都可以来申请。我市的房屋维修基金是2004年才强制征收的,之前的房屋很多并没有缴纳房屋维修基金。刘女士可以拿着房产证来中心查一下,如果曾经缴纳过房屋维修基金便可以直接申请了。如果未曾缴纳房屋维修基金,则只能由住户自己想办法解决。

  声明:本文为濮阳新浪乐居转载新闻,意在传播更多濮阳房地产相关信息,引用或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乐居官方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