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防保温应“三忌三宜”

提要:冬季天气寒冷,石油石化生产大多数是野外作业,如果保温工作不到位,致使人员冻伤和设备设施冻坏,会严重影响冬季生产。经过对生产生活设备、设施、管道防冻点科学测试、测算,再结合实际逐点制定保温措施,精细科学施工,达到最佳防冻效果,使所有生产设备、设施、管道安全越冬,为冬季生产安全夯实基础。

  冬季天气寒冷,石油石化生产大多数是野外作业,如果保温工作不到位,致使人员冻伤和设备设施冻坏,会严重影响冬季生产。那么,如何才能做好冬防保温?笔者认为:冬季防冻保温应“三忌三宜”。

  冬防保温忌片面宜全面。在冬防保温中,忌只对室外设备、管道保温的习惯,宜对室内外设备和设施、地上地下管道进行全面保温。室内的保温重点是靠近门窗的设备设施,管道穿墙处的管道,这些部位也极易受寒风侵袭;埋于地下的管道如埋地过浅的话,冷风直接侵袭,致使管内液体降温,就会给生产带来隐患,因此覆土要达到保温标准。以上部位极易受寒造成冻裂损坏,因是防护的重点。

  冬防保温忌粗糙宜精细。在冬防保温工作中忌应付了事。严寒风雪易通过粗糙保温材料、外皮裂缝侵袭设备管道,致使冻坏设施管道,影响安全运行。所以,在保温中宜精细,把设备应保温防冻的每个角、每寸管道细细保温,使所有应防冻保温的设备设施和管道穿上“保暖衣”。

  冬防保温忌想当然宜科学实施。在冬防保温中忌想当然,不加论证、依据老经验对以往的保温处进行重新保温、覆土,而忽视了其他地方。所以,冬防保温宜科学实施。经过对生产生活设备、设施、管道防冻点科学测试、测算,再结合实际逐点制定保温措施,精细科学施工,达到最佳防冻效果,使所有生产设备、设施、管道安全越冬,为冬季生产安全夯实基础。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冬防保温应“三忌三宜”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