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委会进驻小区遭业主拆牌 业主称占用公共娱乐会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居委会进驻小区遭业主拆牌 业主称占用公共娱乐会所

居委会进驻小区遭业主拆牌  

  业主称所占之地是公共娱乐会所,今日约定各方协商


 昨日早上9点半左右,为了阻止居委会进驻,T C L香榭园小区内的40多名业主愤怒地把河南岸街道社区居民委员会的牌子拆下。

  “没有任何人跟我们说过居委会要进驻我们小区,现在为了进驻都把我们的消防通道堵住了,”昨日早上9点半左右,为了阻止居委会进驻,T C L香榭园小区内的四十多名业主愤怒地把河南岸街道社区居民委员会的牌子撤下,事前业主们已经进行了五次维权,也未能阻止居委会进驻的步伐。

  居委会突然进驻惹众怒

  昨天早上9点30分左右,位于河南岸的T C L香榭园小区内,四十多名业主将前不久刚刚挂上去的“河南岸街道学府社区”的牌子强行拆了下来。业主对河南岸街道学府社区居委会的入驻表示了自己强烈的不满,现场不少协管员维持秩序,河南岸街道办的相关负责人也在现场与业主们进行协商。

  据业主们反映,被挂上居委会牌子的地方原来是小区的公共娱乐会所。“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偷偷挂上去的”。9月26日上午,业主们又突然发现东门的护栏被“移植”到了停车场的出入口上了,原来开放的三个停车场出入口被封上了两个,其中包括靠近消防通道的一个。业主们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样做是为了让河南岸街道学府社区居委会进驻该小区。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东门岗亭两边的护栏已经空了,一把红色的大锁挂同侧在停车场出口。“都是这个居委会搞的。”业主指着社区的牌子说,这是为了避免业主在居委会门前经过,就把东门和南门堵起来了,导致两百多户业主只能从西门进出,这样既不方便,小区内的安全问题也很难得到保障。

  所占之地本是公共娱乐会所

  业主黄先生出示了一份小区开发规划图。记者从规划图上看到,居委会办公室所在地本是公共娱乐会所,规划书上面标注着“独酌小饮”和“琴棋书画”的字样。“这个本来是规划成会所的,买房的时候大家都出了钱。现在突然说要把居委会搬进来,就是占用了我们的地方,并且完全没跟我们业主商量过。”黄先生说,业主们对此非常不满,多次致电开发商,开发商始终没有露面。

  “外面有很多商铺可以用来做居委会办公点啊,为什么非要占用我们自己的公共场地,”业主们从9月开始,先后五次去市政府、区政府相关部门上访,都未得到任何回复。

  在现场,记者在该小区物业处,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物业也并不支持居委会搬进来,但是这也没有办法,在早期的规划时就规定了这个小区建成后,社区居委会将会进驻,集体情况还得问河南岸街道办和开发商。

 进展

  约定今日协商

  昨日记者从河南岸街道了解到,前期的规划中,确实规划了社区居委会进驻这一项。针对记者提出是否规划中提到居委会地点就是在现在争执的地方,对方表示目前还不清楚。

  昨日中午11时左右,河南岸信访部门相关领导来到现场表态社区暂时不办公,并向业主承诺今日上午十时左右,将约开发商、办事处、城区工作人员来小区与业主进行现场协商。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