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均衡布局 加大一二线土地投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多元化均衡布局 加大一二线土地投入

  根据雅居乐[简介 最新动态]集团公布的半年报,上半年,雅居乐集团在售项目达52个,分别座落于19个城市及地区,其中3个位于西樵、禅城及三水,为全新项目。广州雅居乐剑桥郡[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广州雅居乐富春山居、中山雅居乐新城及海南清水湾等均录得理想的销售。

  上半年,包括上海雅居乐万豪酒店在内,集团共有5间分别位于上海、广州、中山、佛山及南朗的酒店处于营运中。上半年,酒店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加20.8%。上半年,物业投资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加93.3%。

  区 域多元化均衡布局,加大了一二线的土地投入。今年以来,集团在财务稳健的情况下,执行区域多元化及“短、平、块”的购地策略,重点聚焦长三角、中西部地 区,并适当提升了一二线的投入。以合理价格购入于华南区域、华东区域、海南省区及云南省区多幅地块,当中位于中山基边村项目、南京高淳区项目、滁州汊河新城项目、西安常 宁新区项目、云南腾冲项目的地块皆以底价成交,预计新购地块的日后发展可与邻近的本集团现有项目产生协同效应,有助巩固本集团于各区域房地产市场的竞争地 位。上半年,按金额计,企业在一二线的投入有所加大,资金投入占比为35.1%;且在三四线的投入,也以佛山、中山、扬州等经济发达的城市为主,就在上述 3个城市,企业上半年投入33.25亿元,约占总投入一半。

  迄今,集团的业务覆盖全国多个区域,项目广泛分布于广州、上海、无锡、成都等35个城市和地区。于2013年8月底,集团于全国36个城市和地区土 地储备总建筑面积共计4,177万平方米(包括已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和拥有合约权益的土地),平均地价仅约人民币1,200元。新购地块的平均地价仅为每平 方米人民币1,365元,新增预计总建筑面积达487万平方米。(新华房产记者 郭薇)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