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南京楼市火热 购房者给开发商送礼才买到房

  国 庆期间火爆的绝不止景区,各个选在长假期间开盘的项目售楼处,也是绝对的人潮涌动。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选在“国庆档”开盘的项目几乎都是大卖。而过热 的楼市也催生了许多怪现象。有的楼盘因为太火,置业顾问竟劝客户别来买,还有的则表示不找关系买不到。买房如此,实在可叹。

  楼市火热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南京有5家楼盘选在长假前一天晚上抢开,有的楼盘选房甚至持续到昨日凌晨。这5家抢开盘中有3家都直接“夜光”,另有一家售出8成以上。而昨日江北开盘的一家商业公寓项目也卖出7成以上。

  这 3家抢开“夜光”的楼盘分别为江浦的中海万锦熙岸和北江锦城,以及仙林湖的保利罗兰春天。中海和保利两家大盘都把开盘时间选在了晚上10点以后,两盘加在 一起共推房460套之多。其中万锦熙岸加推了200套94-107平方米房源,均价在11000元/平方米左右。而罗兰春天则推出了260套88-132 平方米房源,均价14000元/平方米。两家楼盘都吸引了大批刚需购房者,当晚便完成“夜光”。“这不是选房子,根本就是在抢房子!”当天晚上大约10点 半,一位气喘吁吁赶到万锦熙岸售楼现场的先生直呼自己来晚了,“我排在第38组,没想到会选得这么快。”

  实 际上,南京楼市目前的情况说抢房一点都不夸张。除了三家“夜光”盘外,另一家抢开的城南楼盘琥珀森林,也在当晚取得8成以上的销量。首次开盘的仙林别墅盘 保利礼墅也卖出了十几套高总价的别墅。而就在昨日,江浦商业项目东方万汇城再次大批量推出628套酒店式公寓,户型面积31-71平方米,均价9700元 /平方米,较前期有所上涨。该盘已在此前收获过两次大号“日光”,昨日又卖出7成以上,与前几家楼盘不同,其购买主力为中小投资客。

  不少开发商年度任务提前一季度完成

  购房者赶着送钱,开发商坐等收钱。楼市火热至此,让南京不少开发商都提前完成了年度销售任务。包括一些名不见经传的楼盘,也能低调把钱数。

  据 记者了解,目前南京已明确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开发商至少有10家以上。奥南的金地自在城,江北的旭日弘阳双盘、新城香溢紫郡,河西的莱蒙水榭 春天,江宁的保利梧桐语、21世纪百家湖一号、翠屏城,城北的金地明悦,仙林的高科荣域等热点楼盘悉数在列。据365地产家居网的统计,这十余家楼盘中, 更是有好几家都上调了年度任务,趁热打铁的意味很浓。例如,今年已热销15亿元的莱蒙水榭春天目前任务大幅增加到22亿元,21世纪百家湖一号从7亿元上 调至10亿元,而保利梧桐语和翠屏城也分别有2亿元的上调。

  此 外,城南的琥珀森林自5月份首开以来,也已经完成约13亿元的销量,若按照半年销量统计,足可以位居南京房企前列。这家甚为低调的楼盘,加上前晚年度最后 一次开盘,四次集中销售几乎每次都拿到准“日光”的成绩,价格也是屡次上调。而类似这样低调数钱的项目,在今年的南京楼市并不少见。

  购房者抢房子,买方市场变卖方市场,开发商也变得越来越牛气。给开发商送礼才买到房、置业顾问劝客户别来买房等等楼市怪相频出。

  就 在国庆假期前夕,记者接到一位朋友打来的电话,他看中了城南西善桥区域的一家楼盘,考虑到开发商知名度不如央企,以为能轻松买到心仪的房子。没想到去售楼 处打听了下,置业顾问直接泼来一头冷水,“您找关系了吗?我们在售房源不多了,没关系根本买不上。”无独有偶,河西某楼盘的置业顾问也曾对记者表示,如果 关系不够硬,无法保证买到合适的房子。楼市之火热,连一般开发商的项目都要凭关系说话,不能不让人感叹。

  日 前,南京一位业内人士也向记者透露,朋友为了买到热点楼盘心仪的楼层,居然给营销经理送了约合5000元的“厚礼”。更有甚者,仙林湖一家品质项目的置业 顾问,更是直接劝前来咨询的客户别来买房了。向记者爆料的人表示,他去看房时得到的答复是,“房子少,意向客户太多,不如等下一批再来。”卖房子卖到这种 程度,真是做到躺着也能挣钱了。

  记者观察

  疯狂买房的你:看到楼市背后的风险了吗?

  开 盘“日光”不是新闻,不“日光”才是新闻;过去卖不掉的楼盘,现在不找人不托关系就买不着,关系不“硬”也买不着;为买一套房不惜送5000元大礼;不挑 楼层,不看户型,不问朝向,捧着大把的钞票苦求一套商品房……楼市的滚滚热浪令人窒息,“疯狂的房子”成为国庆黄金周南京市民最热的话题之一。由于看好房 价上涨,众多消费者争着不惜代价追高入市,而其不理性的购房行为也埋下了风险隐患。

  调控的风险

  当 前一线城市商品房销售火爆,过热势头已赶上2009年,因而不少业内人士预测,调控加码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呼之欲出,有消息称,由国家 发改委、住建部等联合起草的长效机制已研究了两年之久,很可能在年内出台,房地产税收、商品住房供给、信贷政策等内容都会涉及。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房产 税的扩容,南京试点开征的可能性较大。而调控新政一旦出台,必然会给过热的市场浇上一盆冷水。人们不会忘记,2010年四月国十条发布后,楼市陷入长达两 年多的低迷。历史会否重演?还真不一定。

  房价的风险

  就如股市上人们“买涨不买跌”,涨得越高买得越疯狂,楼市现在的追涨现象也愈加明显。不少消费者购房,是基于对房价上涨的预期,而房价真的会大涨吗?冲动买房的你会不会触到房价的“天花板”?

  扬 子晚报记者从一些开发企业了解到,由于前九个月房价涨得较快,今年南京房价控制目标完不成的风险加大。为了守住涨幅底线,近期不少开发商都被政府相关部门 约谈,要求不许涨价。另有消息称,长江隧道北口的高端地王盘雅居乐滨江花园由于定位豪宅,预期精装修售价2.2万元,但这个价格并没有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 认可,也就迟迟办不了手续无法上市销售。虽然该楼盘有其特殊性,但“江北房价过两万”显然是政府不愿看到的。政府极力“维稳”房价,因此,虽然销售持续上 升,但年内房价大涨的可能性并不大。而年底前若出台调控新政,明年的房价可能滞涨,甚至有下行趋势。2011年南京不少楼盘上演老业主因房价下跌而“维 权”的一幕,今天疯狂买房的你,会不会明天也疯狂“维权”?

  买到不称心房的风险

   作 为老百姓最大宗的消费支出,买房本应精挑细选,多方比较。但在癫狂的市场中,买房像买青菜萝卜一样随意,很多消费者的预期目标已经缩小到只求买到一套房, 不挑楼层,不看户型,不问朝向,不管位置好坏。90平方米抢不到,120平方米的也行;采光好的中间楼层不指望,一楼、顶楼也可以;买沿街的房子也打破 头,什么噪音、灰尘污染,那就不算个事。“买房”变成了“抢房”,最终买到不称心房的风险也加大。而房子自住少则几年,多则十几甚至几十年,这种“不称 心”难以弥补。前段时间市民陈女士抢购了一套河西某小区的住宅,原本想买的90平方米房源没买到,就临时抢了套130平方米的房子,当时甚至对户型都没细 研究,买完才发现,客厅朝北,几个房间面积都比较小,阳台更堪称“迷你”,户型的各种缺陷让陈女士颇为后悔,而多出的百万元房价款也增加了沉重的资金压 力。

  绕限购的风险

  要买房,先离婚,成了当前楼市的一大怪现象。在限购令的严格约束之下,不少已有两套以上住房的人开始用各种方式谋求一纸购房证明。

  除 了假离婚之外,还有的人以父母、兄弟姐妹的名义买房,而这些绕限购行为具有一定的风险。假离婚弄假成真的例子已不鲜见。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今年4月就已经 明确,为买房假离婚,弄假成真想复婚的,法院不予支持。而若是以他人名义买房,房产证写了别人的名字,今后也有可能引发产权纠纷。为了一套房,夫妻离散, 兄弟反目,这样的风险,你愿意承受吗?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