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3成网友看好东莞金九银十 房价“太高”7成网友观望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仅3成网友看好东莞金九银十 房价“太高”7成网友观望

  

  新浪乐居讯(编辑 黎晴)传统楼市旺季如期而至,一方面,“金九”成色十足,成交暴涨,另一方面,东莞楼盘虽推盘众多,但优惠却少见。在新浪乐居日前进行的一项网友购房调查中,28%的网友明确表示在金九银十期间购房,超7成的网友仍持观望态度,影响购房者是否下手的主要原因还是“房价太高”。

  近3成网友看好东莞金九银十楼市

  金九银十东莞68个项目推盘入市,供应“爆发”,业内人士对金九银十东莞房地产市场持乐观态度。为了解广大网友对金九银十的态度,日前,新浪乐居发起了一项网络调查,在882人参与的调查中,仅29.3%不足3成的网友认为东莞金九银十必火。

  参与调查的网友中,43.9%的网友认为东莞金九银十楼市不温不火,有19.5%的网友甚至认为会低迷。


仅3成网友看好东莞金九银十

 

  对于房价,大部分的网友还是认为上涨是必然趋势,36.6%的网友认为金九银十房价会上涨,29.3%的网友认为房价变化甚微,与之前持平。只有24.4%的网友认为房价会下降。

 仅28%的网友准备在金九银十期间购房

  在上半年随着楼市的不断升温,房价不断上涨,城区刚需也上万的时候,不少市民选择果断出手,但是在此次调查中,决定在金九银十楼市旺季出手购房的市民仍然只是少数,不足三分之一。

  据调查显示,58.5%的网友表示今年金九银十不是购房好时机,想再对等等再出手。仅28%的网友认为“房价一直都在涨,再不买就迟了。”


28%网友金九银十出手

 

  在28%想要准备出手的网友中,购房原因大多因为政策多变,是不明朗;买房需求迫切;金九银十推盘大,房源选择范围广等,分别占比27.3%、25.0%、25.0%。

  而在占到7成不买房的大军中,绝大部分人都是因为房价太高而无奈再观望,调查显示,58.6%的网友认为房价太高。当然也有部分网友因为首付不够,房贷收紧贷款难,没满意的户型等原因再观望。


网友因为房价太高持观望态度

 

 刚需户型、总价低的房子最受青睐

  刚需产品、刚需楼盘一直都备受市民关注,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金九银十期间东莞刚需类产品供应占77.2%,成为绝对的主力。

  而据新浪乐居日前的调查显示,刚需产品也是绝大多数网友的选择。65.9%的网友选择购买80—120平方米的3房产品,而120平方米以上和80平方米以下的仅占17.1%、11.0%。除了住宅产品之外,公寓和商铺也分别占到4.9%和1.2%,而别墅则为0%。


刚需产品备受关注

 

  在日前东莞新浪乐居举办的地产沙龙中沿海地产东莞公司总经理曹永峰认为将来东莞的房子也会像香港一样,房子越做越小,单价越来越高,而总价持平。从网友的意见来看,这确实是一个趋势,网友想要购买的房子越来越小,与此同时也希望房价能够尽量偏低,调查显示,75%的网友能够承受的价位在7000元/平方米,21.3%的网友能够承受8000-1万元/平方米,仅3.8%的网友能够接受1万以上的房价。

  小张夫妇在9月15日参加了东莞新浪乐居组织的龙湾新城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点评 地图搜索)专场看房团,并最终认购,他们夫妇由于是刚毕业没多久的小夫妻,希望的总价不要太高,在看了寮步等地区房子之后,着实觉得负担太重,最后选择龙湾新城,是看中“4字头”的房价,小张说:“就算房贷20年,月供1700每个月还是能够接受。”

  

关键词:原创新闻  

原创新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原创新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