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新签5项目引资79亿

  精“妆”上阵 满载而归

  在近日结束的第1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上,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通过加强招商推介和合作交流,共签约5个项目,项目总投资79亿元。其中,外资项目3个,折合人民币49亿元;内资2个,总投资人民币30亿元。具体是智能电子产品产业园项目、东盟云谷项目、智能机顶盒及手提电脑电源研发生产、万港中马国际物流中心、LED芯片制造与新型衬底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

  招商引资满载而归得益于园区在本次博览会上的精“妆”上阵。推介既谈“内”,又谈“外”,取得了外资项目比内资项目多的不俗成绩;招商着眼于“大”,从“小”入手,通过成功承办第一届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国际合作与投资论坛,融入了国际合作与投资大局,特别是园区将规划建设北斗产业“一中心一基地”,成为招商新亮点,会后有63名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园区,并与园区领导就北斗落户园区、开拓东盟的相关事宜进行洽谈;合作既放眼“人无”,也立足“我有”,通过参加2013世界500强暨跨国公司广西投资合作圆桌会议,发掘到经济园区、发现商机等重要参考价值线索,多家世界500强企业都表示出浓厚的投资兴趣;交流中既讨论“向东盟走去”,也讨论“怎么来园区”,通过参加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和“金融机构、中央企业携手广西企业走进东盟”大会,园区与金融机构、企业的合作中取得新进展。

  精“妆”上阵,引人注目。众多企业和各方嘉宾对园区作为中国—东盟合作的新平台、新动力、新亮点给予了高度关注,认为园区具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完整的产业链,辐射和带动能力强、影响力大,为中国企业抱团投资东盟搭建了平台。正因如此,园区在博览会期间迎来了各方政要和客商到访参观考察的新高潮,共接待各方来客约30批1200人次。下一步,园区将以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契机,加大新签约项目的建设力度,并与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战略合作,强强联合。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