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公布2013年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质量抽查结果

提要: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北京市中通新型建筑材料公司、盘锦中腾石化有限公司、鞍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永发建材厂等企业的3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来源:中国防水在线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北京市中通新型建筑材料公司、盘锦中腾石化有限公司、鞍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永发建材厂等企业的3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根据公告,2013年第三季度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辽宁、江苏、浙江、山东、河南等8个省、直辖市200家企业生产的200批次建筑防水卷材产品。依据GB18242-2008《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GB23441-2009《自粘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GB18173.1-2006《高分子防水材料第1部分 片材》、JC/T690-2008《沥青复合胎柔性防水卷材》等标准的要求,对建筑防水卷材产品的可溶物含量、不透水性、耐热性、拉力(最大峰拉力、拉力试验现象)、延伸率(最大峰时延伸率)、低温柔性、热老化(拉力保持率、延伸率保持率、低温柔性、尺寸变化率、质量损失)、渗油性、接缝剥离强度、胎基材料、断裂拉伸强度(常温、60℃)、扯断伸长率(常温、-20℃)、撕裂强度、低温弯折温度、加热伸缩量、热空气老化(断裂拉伸强度保持率、扯断伸长率保持率)、耐碱性(断裂拉伸强度保持率、扯断伸长率保持率)、拉伸性能(拉力、最大拉力时延伸率、沥青断裂延伸率、拉伸时现象)、钉杆撕裂强度、剥离强度(卷材与卷材、卷材与铝板)、持粘性、热稳定性(外观、尺寸变化)、自粘沥青再剥离强度等3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发现3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可溶物含量、热老化(延伸率保持率、低温柔性、质量损失)、接缝剥离强度、低温柔性、耐热性、渗油性、延伸率(最大峰时延伸率)、断裂拉伸强度(常温)、热空气老化(扯断伸长率保持率)、耐碱性(扯断伸长率保持率)、拉力(最大峰拉力、拉力试验现象)项目。质检总局表示,已责成相关省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查中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