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宝:建筑防水新方向直指保温防水一体化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卓宝:建筑防水新方向直指保温防水一体化

提要:8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企业悉数到场。绿色屋面与施工技术成为本届展会的两大亮点。同时责任与发展成为展会期间共同探讨的话题。展会上,新浪地产专访了深圳市卓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先华。

  8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企业悉数到场。绿色屋面与施工技术成为本届展会的两大亮点。同时责任与发展成为展会期间共同探讨的话题。展会上,新浪地产(微博)专访了深圳市卓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先华。

深圳市卓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邹先华

  新浪地产: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今年已经是第十一届举办了,本次展会卓宝展出了什么新产品,又带来了什么样的新技术呢?

  邹先华:卓宝专注于装饰防水保温一体化,而该产品在世界范围内都是独树一帜的。率先推出这个系统,将防水和保温高度的融合在一起,节省工期,节省造价,缩减防水施工的环节,提高防水施工的可靠性,推出这么一个系统。

  新浪地产:针对该产品,卓宝主要应用了什么材料,才能使之符合两者兼顾的特征呢?

  邹先华:本产品的保温材料应用的是目前全球比较普遍的聚氨酯的保温材料,众所周知,聚氨酯是非常优秀的保温材料,导热系数很低,也是业界公认的最好的保温材料,而防水材料方面卓宝有自己的防水卷材和TPO等防水卷材,卓宝只是通过高科技的手段将这两种材料在工厂里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体化,既能够达到防水的效果又达到保温的功能。

  新浪地产:谈到保温材料,在我国很多地方还是要求A级,在公安部放松条件之后所执行的是B1级,我们这个产品的保温材料的等级如何?

  邹先华:本产品的保温材料完全可以达到B1级,同时,必须强调说明的是,卓宝这个系统是用在屋面上的,而屋面上的保护层没有针对保温材料的特殊要求,所以说,本系统也完全符合国家的相关标准和规范,所以在防火等级方面没有任何问题。

  新浪地产:建筑节能是如今建设美丽中国的主基调,在我国的南方和北方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卓宝的产品针对南北方有差异吗?而本产品开发商应用情况是如何的?

  邹先华:地域差别是各行各业都存在的问题,而防水材料也是如此。在北方的严寒地区,寒冷地区,对于材料的要求是保温需要厚一些,比如说黑龙江,哈尔滨地区的保温材料需要八公分的厚度,而南方大概在三公分左右就已经足够了;另外,需要特别注意的就是不同的材料有不同的保温系数和导热系数。对于卓宝来讲,产品体系可以满足从三公分到十二公分的厚度,可以适应不同的气温环境。

  此前谈到的卓宝的该产品,目前通过了建设部的科技成果评估,并且作为公司年度重点新产品进行推介,现在从北到沈阳,到北京,南到深圳、厦门,武汉、湖北很多地方都用过我们的产品,从南到北都有一些工地在使用。从现在的推介情况来看,我们在很多大的设计院,同行里面进行过推介,市场普遍的反映评价比较高,大家也普遍认为这个产品是防水和保温完美的结合,应该算是一次革命。

  新浪地产:开发商在采购招标时,选择相似产品多家企业进行竞价,卓宝的产品即有保温功能,又可以防水防水,这样的产品在跟大开发上战略合作的时候,突破口在哪?

  邹先华:开发商一般都应用市场上较成熟的产品。对于卓宝来讲,战略眼光并不仅仅局限于眼下的市场,而是对未来市场的一种提前布局。

  优质产品终究会得到市场和客户的认同。只是寻求市场接受有一个过程,在有了很好的示范效应之后,就能够由一个开发商影响到很多开发商,这种逐步发展,以点带面的方式也正是卓宝营销方式,卓宝也在稳扎稳打,不追求一蹴而就,同时对未来充满信心。

  新浪地产:卓宝一直专注于防水事业,现在又布局保温,这是不是可以理解为防水行业的一个转型,或者解读为防水行业前景不明?还是我们的产业应该更多的融合?

  邹先华:防水行业现在非常健康的发展,在很多人看来,这个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可以说这个行业是一个红海。不过,卓宝看好的是在这个红海当中孕育着蓝海,整合创新就是蓝海的所在。

  整合创新的出发点就是节省造价,节省资源。研发的新产品可以起到防水的作用,又可以起到保温的作用,防水和保温非常的陪衬,互相支撑,无论是对防水还是保温都可以起到正面的强化的作用,它就有市场。

  过去卓宝主要做防水,但是做防水这块我们也是以创新著称,但是如果说把防水做好的同时,又可以把保温做好,还可以省掉其他的工序,这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科技的进步根本目的就是为社会创造价值。

  新浪地产:很多时候说防水其实是保温层串水,是因为结构有问题,卓宝的产品用了以后,是不是可以解决该问题?

  邹先华:卓宝的粘接是采用水泥砂浆,基本上可以解决串水问题。虽说卓宝的该产品是防水保温一体化,但是防水保温一体化有两套方法,地下有一套防水,要不然是是非固化的沥青,要不就是卷材,中间是保温层,上面是防水层,基本上相得益彰,互相弥补,因为我们最初提出这个概念,所以我们知道渗漏水的结点在哪,我们在后面的研发当中就会注意这个问题。

  新浪地产:近期,新浪地产一直在做调查,涉及的方面有屋面、阳台的接口,还有窗户,对于家庭来说,这些部位的渗水比较严重的,这个部位我们有没有处理呢?

  邹先华:所有的渗漏并不是材料不行,也不是施工不行,主要是业主或者开发商不重视,贪便宜,层层转包导致的结构,什么样的防水材料都可以防水,但是如果业主只是讲成本,低价,恶性竞争,最后的中标价格低于成本价格,这个结果可想而知。

  所以说卓宝在厨房卫生间,阳台的防水方面都有非常好的产品,现在卓宝所卖的大部分产品,都是适用于厨房、卫生间,阳台,更为系统的解决建筑物的渗漏水问题。

  新浪地产:现在卓宝如何区分工程市场和家装零售市场的?比重各占多少?

  邹先华:目前卓宝主要是公建市场多一些,但是零售市场也正在发力,因为我们认为零售市场是一个成熟的市场。

  国外的欧美,基本上是零售市场,国外的工程市场实际上是非常少的,随着中国的城镇化建设加快,这些公建项目以后不可能永远这下去,所以我觉得最终还是维修市场,是一个成熟的市场,这块我们第一比较看好的市场。

  第二、卓宝也加大了力度做品牌宣传,实际上有一些业主的选择是莫衷一是的,因为业主选择的时候不知道哪一个产品好,这也是过去品牌企业在这块没有发力,导致社会上对防水有一些误解,像东方雨虹,卓宝这些大的企业都在这块用力,那么终端市场的业主就会选择品牌企业做,质量会逐步的提高,这个市场会逐步的规范,所以我对这个行业是非常有信心的。

  新浪地产:今年开始,房价也在慢慢的上涨,很多人又开始看好房地产行业,新一轮的增长中,防水企业在这中有什么机会?

  邹先华:首先是市场自身的发展,基建投资规划,城镇化规模建设没有缩减,是发展的,但是发展的速度非常有限,国家的发展速度可能是7%、8%,房地产可能10%、20%,但是对我们企业来说,发展不仅仅依赖于国家的发展,GDP的发展和投资的增长,更重要的是市场的规范,市场的规范有利于品牌企业的发展,那么市场的规范来自于两个方面:

  一个方面是政府发力,像今年中央电视台几次专门的报道关于整治防水材料市场的,打击假冒伪劣的活动,新浪地产也非常重视报道这个事情,形成了这么一个大的舆论环境,对正规企业,品牌企业非常有利。

  第二个方面来自于业主,消费者对于防水质量的认知,大家认为防水虽然投资不大,但是重要,总投资占不到整个房地产投入的5%,甚至2%都不到,但是产生的恶果,后果非常严重,很多开发商都认识到这个问题,要重视防水,重视防水就是要选择好的材料,好的品牌,好的施工企业所以如果这样的话,对我们这些品牌企业非常有利,我们对这个市场也非常信心。

关键词:防水  卓宝  保温  一体化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