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生防水:防水施工是关键 工艺提升和机械化同步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德生防水:防水施工是关键 工艺提升和机械化同步走

提要:8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企业悉数到场。绿色屋面与施工技术成为本届展会的两大亮点。同时责任与发展成为展会期间共同探讨的话题。展会上,新浪地产专访了唐山德生防水董事长李德生。

  8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企业悉数到场。绿色屋面与施工技术成为本届展会的两大亮点。同时责任与发展成为展会期间共同探讨的话题。展会上,新浪地产(微博)专访了唐山德生防水董事长李德生。

唐山德生防水董事长 李德生

  新浪地产:这次展会上我们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和新技术呢?

  李德生:这次展会主要展出的内容是德生这几年研发的科技成果,最主要的有TPO、强力胶插膜、涂料等产品都是在国内甚至国际上挺领先的产品。

  有几款是我们独有的专利产品,像TPO,TPE这类的产品是我们独有的,技术领先能够被市场验证了。现在一些合作在建的大项目都是使用这种升级以后的新产品。

  新浪地产:今天展会很多领导及专家驻足在我们的展厅前面,到底什么吸引了他们?

  李德生:我想还是德生的一些技术,今天展会人特别多,大家看的时候视频展示的都是我们新产品的片断和技术,大家对这个很感兴趣,一个公司的立足最核心的就是产品技术,在这个基础上才可以谈品牌和影响力,产品和技术是根本。

  新浪地产:这次展会上有一个亮点,专门设计了一个专区,施工设计专区,这个部分我们怎么做的,平时施工的时候我们又有什么注意的地方?

  李德生:这个专区协会主要邀请的是国际的一些先进的厂家,对他们比较擅长的方面给国内的一些企业做展示,我们也受益匪浅。

  想达到不漏水的结果,有两方面,一个是产品的技术,一个是应用的技术,中国现在产品技术基本与国外同步,甚至一些产品性能超过国外。但是我们产业工人的素质跟国外发达国家有很大的差距。德生自己现在也成立了商学院,还有培训中心,在施工方面对我们自己的产业工人和合作伙伴的产业工人进行系统化的培训,逐步的提高中国防水行业从业人员的整体的水平。

  新浪地产:会不会有一种情况,每家的培训都是根据自己的产品定位,这样的防水工人培训出来会不会适应整个市场的所有的需求?

  李德生:实际上防水的发展,每家企业都有自己独有的技术,但是很多技术都是通用的,有一些共享的东西。防水行业现在领先的企业都比较重视施工工艺。协会也在倡导,各个企业也都在做自己的培训中心,做自己的培训的课程,我们把这些企业和协会联合起来,就会形成整体的行业的专门的课程,来带动应用技术整体的提高。目前防水行业大量的从业人员不只是工人,包括很多企业领导都没有接受过系统的应用技术的培训,这部分绝对是一个我们行业下一步提高的重点。

  新浪地产:其实我国主要的施工还是靠人工,国外已经实现了机械化的,现在我们的市场适合推机械化吗?

  李德生:前几年我们参观国外展会的时候,那时候国内的防水行业还没有今天这么发达,从展会上可以看到,跟国外还是有很大的区别。但是这几年我国的防水产业发展非常快,一个外因是中国的人工成本也很贵了,企业的实力的发展,原来的一台设备成本很贵,现在的企业的实力更强,也都认识到机械施工的重要性,从施工技艺这块的发展非常迅速,像现在的喷涂的设备一台就十几万,二十万,单层屋面用的焊机都是进口瑞士的。一台设备顶五六个人的速度,施工起来非常快,而且做起来活非常的均匀,过去这些都是难以想象的。并且现在的工人,我们培训一大部分是机械化施工,这也是大势所趋。

  新浪地产:之前我们央视有报道防水的情况,可能大部分是因为劣质的材料进入了工地,其他方面造成现在这种渗漏居多的,施工方面的因素有多少?

  李德生:我觉得应该在45%-55%的水平。目前的设计结构和用法,直接会造成大概率的渗漏的隐患,现在德生的万年牢的体系从结构上优化,从设计上优化、提高,提高后同样的材料和施工人员做完了以后漏水的概率降低很多。我认为就是应用技术的提高,这块还是有很大的空间,像地下,种植顶板,卫生间的做法,屋面、结构设计都有自己的专利,效果还是非常好的,配合好材料,做完了以后可以达到和建筑同寿命。

  新浪地产:我们涉及的不光材料,包括整套的设计和施工,未来防水企业发展是不是渐渐的从材料商或集成商到了整合行业链的承包商呢?

  李德生:也是一个方向,但是都是一个企业做整个产业链的话,有一点长,我们这么多年,一般自己施工的量占10%左右,因为这些重点的工程,一些疑难的工程,都是企业自己来做。另外在施工中也发现不了问题,通过提高应用技术、改进产品,互相促进。

  将来的发展是我们总结出一套成功的经验、方法,给客户提供防水解决的方案,并且企业的专业人员进行技术指导。

关键词:德生  防水  

德生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德生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