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城市房价同比涨幅首次破10%

  7月中国百城住宅平均价格为10347元/平方米,比6月上涨0.87%,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4个月环比上涨,但价格下跌的城市个数明显增多,其中61个城市环比上涨,39个城市环比下跌。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与2012年7月相比上涨7.94%,涨幅扩大。

  从目前全国楼市看,一、二线城市因为集聚了过多资源,房价易涨难跌。截至7月,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同比房价已经连续第9个月上涨,7月住宅均价为1760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34%,同比上涨11.06%。涨幅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值得关注的是,上月住宅均价首次突破10%,涨幅扩大1.13个百分点,广州、北京、深圳、南京涨幅均超过10%。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不同城市分化可能加剧,一线城市及重点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依然突出,供应充足的三、四线城市价格较为平稳。

  其中,广州以22 .58%的同比涨幅,再度位列十大城市之首。而广州在今年上半年各月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也基本保持在10%左右的水平,1 - 6月份涨幅分别为4 .7%、8 .2%、11 .2%、13 .7%、15.5%、16.5%,幅度逐渐扩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